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走近唐山博物馆“镇馆之宝”(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4-28 9: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走近唐山博物馆“镇馆之宝”

  

  唐山博物馆新馆外景

  文物是祖先遗留给我们的无价之宝,是历史的凝固和文明的体现。历经两年改扩建的市博物馆日前全面向市民开放。有朋友说,逛博物馆总是看那些坛坛罐罐的,没什么意思。他问记者,这回市博物馆有啥新鲜东西?记者回答,展出的文物都是老祖宗留下的宝贝,光那些堪称镇馆之宝的文物及艺术精品,就值得你带孩子去看看。记者赵亮赵勇摄影报道

  图为阎克岐捐赠的光绪七年开平矿务局股分票及吴应记股票计息摺。

  图为皮影灯及伴奏乐器。

  图为祖孙俩正观看新华社原高级编辑贾靖宏捐赠的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吴作人的精品画作“金鱼图”。

  广州美院雕塑系教授潘绍棠将自己的众多雕塑精品及记录艺术生涯的文献资料捐赠给家乡父老。图为潘老一家人在开馆仪式当天合影留念。

  图为反映唐山民俗尤其是“冀东三枝花”鼎盛时期的巨幅投影。

  图为考古学家裴文中在迁安爪村发掘出土的那玛象象牙,距今4.2万年。

  图为评剧的前身莲花落时期的唱本。

  图为滦县后迁义遗址出土的商代(距今约3000年)乳丁纹青铜簋。

  图为阎克岐捐赠的股分票的背面。

  图为当年滦州矿物有限公司股东的10万股股票。

  图为A馆“唐山驴皮影儿”展厅展出的手抄本、木刻本、石印本及抗战本影卷。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博物馆将于五一前后正式开放   12-04-23
第三届全国民办博物馆藏品博览会唐山闭幕   12-04-19
中国水泥工业博物馆暨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融文化创意产业与工业遗产保护为一体   12-04-14
“中国板栗博物馆”筹建论证会召开   12-04-13
乐亭开展流动博物馆“红色记忆”活动(图)   12-04-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