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醉驾入刑"一年 唐山八大队交警查处酒后245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瑞明 白硕) 记者从唐山市交警八大队获悉,“醉驾入刑”实施一周年以来,该大队共查处酒后驾驶245起,醉酒驾驶4起。和去年同期相比,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呈明显下降趋势,酒驾引发交通事故率同比去年下降了14.8%。

  据八大队民警介绍,醉驾司机以青壮年男性居多,酒驾事故的高发时间多为下午13点、晚上8点至10点及凌晨12点;酒驾高发车辆主要以摩托车及私家小轿车为主。其中抱有侥幸心理是导致醉驾的重要原因,一半以上醉驾者是在亲友聚会后醉驾的,有些亲友明知酒后不能驾车却未加劝阻,甚至存在姑息、帮助的行为。

  持续的整治及醉驾入刑本身的威慑力使酒后不开车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市民张某说,“醉驾入刑”实施后,常看到媒体报道一些司机因醉酒驾驶被刑拘,他和身边的朋友聚会时不会再极力劝酒了。“如果酒后开车,被抓住了是要坐牢的,到时候再连累朋友,心里会很内疚。”

  交警郑重提示,“酒席间莫劝酒,驾车者严自律”,杜绝酒驾、醉驾严重违法行为的发生。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醉驾入刑”第一人被刑拘   11-05-20
玉田破获“醉驾入刑”后首起醉驾肇事逃逸案   11-05-18
迁西"醉驾入刑"第一人:拘役1个月 处罚金2000元   11-05-14
“醉驾入刑”带火解酒药生意   11-05-14
唐山“醉驾入刑”首案迁西宣判   11-05-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