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遵化古稀老人走村入户为村民义务理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5-04 8: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遵化古稀老人走村入户为村民义务理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宏武、贺方、克男、菖鹂)遵化市东新庄镇72岁的退休老师范兆宏,几十年如一日走村入户义务为他人理发,广受赞誉。

  范兆宏是东新庄镇前毛庄村人,今年72岁。17岁那年,他因为喜欢学了一手理发手艺。在随后的40多年从教生涯中,他不仅认真负责地教书育人,还义务承担起了全校师生的理发工作。2001年退休后,他更是把理发的活儿从业余爱好变成了日常工作,每天走村串户,为老人、残疾人、病人等一些行走不方便的人理发。最远的时候,骑自行车要走1个多小时;最忙的时候,一天要走上十几户,但他从来不觉得累。而且,每次为别人理完发,他都把每个人的性格特点、喜欢的发型以及理发周期详细记录下来,到下次不用联系就知道啥时候又该上门服务了。

  除了乡里乡亲,敬老院也是范兆宏最常去的地方。遵化市第三敬老院院长张艳春说:“自我们敬老院建院以来,范老师每个月都会定期来给老人理发,特别细心。现在,他已经成了这儿的专职理发师,特受老人们欢迎。”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大爷也抢着说:“范老师理发手艺好,人更好!我就爱让范老师给我理发。”旁边几位正在聊天的老人纷纷点头称是。范兆宏却摆摆手说:“都是举手之劳。再说了,经常动动剪子,跑跑腿,还能锻炼身体呢。”

  几十年来,范兆宏老人义务理发已经远远超过上万人次,但从未收过别人一分钱、吃过人家一顿饭。更可贵的是,他不但尽己所能为他人提供方便,遇到一方有难也从不吝啬援手。2008年汶川地震和2010年玉树地震时,他就曾为灾区捐款2000多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八旬独居老人渴望亲情》后续   12-04-19
老人打车遭拒载   12-04-19
唐山老人蒋在春:古稀模特乐融融   12-04-18
儿女为父母雇“陪聊”   12-04-17
唐山晚报牵线党员服务队为独居老人检查供电线路   12-04-1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