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坐骑”的变迁折射社会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5-08 8: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坐骑”的变迁折射社会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八九岁时,我最幸福的事,就是去远在五公里外的镇供销社买小人书。那时家里只有父亲有一辆旧自行车,骑着去乡修造站上班,我只好步行去镇里。有一次,我买了两本小人书后往回走,走到半路时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天空中下起了瓢泼大雨。我非常害怕,又因为没带伞而担心心爱的小人书被雨淋湿,就把它们夹在腋窝里。等我回到家,浑身都湿透了,小人书只有中间部分是干的,角和边都洇湿了。我买的小人书,正好与那天的天气有点契合,其中一本是《暴风骤雨》。

  上了初中后,父亲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高兴坏了,用最短的时间学会了骑车,然后就每天骑着崭新的车子去上学。高考那年,我和同学们骑着自行车去县城体检,一骑就是40多公里啊。回家时,正赶上滂沱大雨,我连眼睛都睁不开,只好用一只手扶着车把,用另一只手不停地把遮住眼帘的雨水抹到一边。大家比着赛地骑,我用尽了全身力气,感觉身上在冒汗,但汗水被雨水冲掉了,浑身又冷又热,骑到家里就哆嗦成一团,发起了烧,生了一场大病。

  6年前我家买了一辆轿车。虽然这辆车远远算不上豪车,但对于我这个农民的儿子来说,已经相当气派了。我很喜欢这个现代化的“坐骑”,最初两年我开车回村里,乡亲们都用羡慕的眼光瞅着我。有一次,我和孩子开车回老家,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大暴雨,我们一点也不紧张,不害怕,还饶有兴致地透过车窗,观察天空中一道道白色长龙般的闪电呢。车外,雨哗哗地下着,车内,我们听着经典英文歌曲《雨中节奏》,体会到一种既惬意又壮美的意境。到了家里,父亲吃惊地说:“这么不好的天气,你们怎么还来了?”孩子说:“有了‘千里马’,我们啥天气都不怕!”

  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我的幸福生活其实是党建设幸福中国的一个缩影。懂得惜福,努力工作,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为创造美好生活而鼓足干劲,力争上游——除此之外,我别无选择!

  记者杨盛东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丰润丢摩托 遵化偷一辆   12-03-09
滦南交警查获一辆超载校车(图)   12-03-02
唐山:乐亭交警查获一辆涉嫌盗抢面包车   12-02-23
唐山:高速交警截获一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小货车   12-01-19
一辆被盗解放车牵出系列盗车案   11-12-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