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电影《星星的孩子》唐山上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包田红) 5月8日下午,曾获第19届北京电影节“人文关怀特别奖”的影片《星星的孩子》在唐山万达影城上映,240多名家长和嘉宾观看了涉及自闭症话题的电影《星星的孩子》。

    影片将目光聚焦于一个年轻妈妈梁铮铮带着自闭症的儿子去东莞打工,寻找希望的心路历程。在“中国制造”背景下,电影呈现出独特的现实主义拍摄风格,刻画出女主人公的心灵困乏与“亲情之爱”的冲突。本片由一群关注社会现实,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电影人组成,从投资人到导演、摄影、美术,他们都以崇高的敬业精神和人性关怀,让影片娓娓道来,催人泪下。

    身为14岁自闭症男孩母亲的齐女士表示,通过与心理咨询师交流和观看影片,她深受鼓舞:“因为要全天候照顾儿子,我已经不再工作,平时接触社会较少,所以有时不知道怎么与自闭症孩子相处,如何带他走向社会。这个活动给我了很大的启示,提出了很多新的方式方法,帮助我教育孩子,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

  唐山思达特教中心主任刘金超介绍说,希望以此增进社会公众对自闭症群体的理解和接纳,帮助他们更好地享受正常化的生活。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为自闭症儿童“点亮蓝灯”   12-04-10
唐山:自闭症等残障儿童可申领康复救助基金   12-03-22
唐山自闭症儿童近万名 首批获“童缘”项目资助   12-03-23
“童缘”唐山地区自闭症儿童关爱救助项目启动   12-03-21
因为爱 所以爱:一个自闭症患儿母亲的别样人生   11-12-3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