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一件难忘的往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5-09 7: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件难忘的往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每次走过协和医院的大门口时,我都会想起5年前的一件往事。

  2007年夏天的一个晚上,73岁的婆婆半夜突然在床上翻滚起来,嘴里还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我们把她叫醒的时候,她已经不会说话了。老公立刻拨打了协和医院的急救电话。一小会儿,救护车就来了。两位医护人员用担架把婆婆抬上救护车,很快开到了医院。到医院的时候,绿色通道已经打开,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就位,一切抢救设施都准备好了。经过检查,发现老人血糖低。医生立刻给她输上了葡萄糖。婆婆的眼睛睁开了,意识恢复了,但却出现了精神亢奋。她大叫大闹,拔掉输液的针头,还撕扯医生、护士的衣服。看到慈祥温和的母亲变成这个样子,我和老公都痛苦地哭了起来。值班的医生、护士却没有流露出一丝不快,他们一面对老人笑脸相迎、好言安慰,使她平静下来;一面又给我们夫妻讲解低血糖病人的症状,说这是低血糖病人的正常反应,让我们放心。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场面还非常让我们感动,真是“医者父母心”啊!

  婆婆在医院住了7天,血糖控制住了,身体和精神恢复得很好。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老人非常好。他们高明的医术、和蔼的态度,都给我们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医生还给我们讲解了糖尿病人的日常护理和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出院之后,我们调整了饮食结构,给了老人更多的关心。5年过去了,婆婆从未再犯过低血糖,血糖一直控制得很好。现在,已经快八十高龄的老人还天天给我们买菜做饭,让我们享受母爱的温暖。

  我们全家都非常感激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可是,说来惭愧,我们连医生、护士的姓名都没有记住,只好把感激埋在心底了。我们要把这种内心深处的感动化作工作、生活的动力,在家里多关爱老人,在工作岗位上多出成绩,回报社会。

  张贵芳(唐山)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抗癌协会联合人民医院开展肿瘤防治宣传   12-04-26
协和医院为小天赐免费检查   12-04-24
唐山第九医院免费为“爱心小院”孩子体检   12-04-21
工人医院一专利产品将被广泛应用于骨科临床   12-04-20
河北联合大学附属医院为血友病患者义诊   12-04-1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