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80后"村主任自掏腰包为村民种地(组图)

宋亮在田间察看播种情况 记者 付卫峥摄
受到帮助的村民笑逐颜开 记者 付卫峥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星星) “宋各庄村养育了我,宋各庄村民信任我,我有义务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中的大小事儿,有义务带领他们共同致富。”唐山市高新区宋各庄村村主任宋亮如是说。

  宋亮1983年出生,担任村主任之前一直经商,经过多年的磨爬滚打,积累了一定财富。2012年3月宋亮走上村主任岗位后,就开始琢磨着为村民办点实事,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恰逢春耕开始,往年耕种收割都是村民自己出钱雇机器播种及收割,人工费与机器使用费算下来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此外,机器少、难分配也是一个难题。想到这儿,宋亮决定自己出钱为村民雇机器播种,并安排专人对机器进行合理分配,以保证每家每户都能及时种上地。

  宋各庄村共有470余户,2000多亩耕地,而今年需要耕种的土地有1600余亩,按种地70元/亩计算,仅春耕这一项,宋亮就需要为村民出资11万余元。他对记者说:“我们村村民大部分都以务农为生,虽说吃饱穿暖不成问题,但是经济上并不宽裕,我替他们出了这个钱,他们手头就能活分点儿。我想,不仅种地的钱要出,收割时的钱也要出。”

  记者5月11日下午在宋各庄村田间看到,播种已接近尾声,田间只有一台播种机在村民李桂芬家的地里工作。今年58岁的李桂芬全家共有耕地8亩多,主要种花生和玉米,少部分种植果树。她告诉记者,往年到播种的时候,都要花费六七百元,而且机器还不好订,今年这些问题全解决了,既省了钱,还避免了邻里之间因为机器分配而引起纠纷,村主任的这个举措让村民们都挑大拇指。

  “这绝不是我一时的心血来潮,我会尽自己最大能力为村民谋福利,照顾和帮扶宋各庄村村民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宋亮坚定地说。

编辑 杨星星
.
相关新闻:
村主任三年资助贫困学生10余万元(图)   10-09-02
村民孩子考上大学村主任发奖学金   09-09-01
乐亭:大学生村主任助理引来"侨爱工程"   08-10-1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