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警方3月以来已破325起经济犯罪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5-16 10: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打掉特大传销团伙 刑拘22人 3月以来警方已破325起经济犯罪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从5月15日市公安局举行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上获悉,自3月份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加大对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截至14日已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325起,其中在打掉一特大传销团伙一案中便刑事拘留22人。

  据介绍, 3月份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经济犯罪“破案会战”以来,我市警方集中对信用卡诈骗、非法传销、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制售假发票等经济犯罪进行了严厉打击。截至5月14日,全市已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325起,移送起诉201人,打击战果位列全省第一。4月13日,遵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得到线索,在遵化人民公园北侧一简易房内,有数十人从事非法传销活动。警方立即联合工商部门展开调查。掌握相关证据后,次日,遵化警方多警种联动,将这一非法传销窝点端掉,遣散非法参与传销群众120余人,抓获从事非法传销的经理及骨干成员共计24人,其中22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另有2人取保候审。经查,该团伙自去年8月份以来,以拉人头每人收取3200元的方式,在遵化非法传销某企业滋补酒。

  另据介绍,目前我市经济犯罪案件总量呈上升趋势,特别是传销、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涉及金额大、侵害面广,给案件受害人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和心理伤害。公安机关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各类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参与到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中,积极提供案件线索。仅去年,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就收到市民举报线索280余条,为打击破案奠定了坚实基础。 (赵昕鸣烈)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即日起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   12-01-06
唐山召开打击传销工作会议   12-01-06
陷入传销陷阱 两姐妹被解救   11-12-26
唐山:唐海工商查处一起虚假宣传销售保健品案   11-10-31
一名大学生被骗入传销团伙   11-09-1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