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15亿元打造曹雪芹公园 未完工多处已遭损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5-16 8:4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天译

  作为丰润区城市建设和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2010年11月,预计投资15亿元的曹雪芹公园开始施工建设。2011年10月,正在建设当中的曹雪芹公园简易开园,接纳游客观光旅游。2012年5月14日,记者来到曹雪芹公园看到,这个斥巨资修建的园区,开园不过7个月,供游客观瞻游玩的开放区域内便已被部分低素质游人践踏得千疮百孔,多处景观设施惨遭黑手。

  贾宝玉两根手指被掰断

  5月12日下午,市民甄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向记者讲述了她游玩曹雪芹公园时看到的令人气愤的一幕:“几名中学生模样的孩子,给竖立在湖旁的林黛玉汉白玉雕像带上了墨镜合影,合影后几个孩子又拿出圆珠笔,开始在雕像的脸上、后背上乱涂乱画,简直太令人气愤了。”甄女士称,若不是保安前来制止,还不知道这些孩子接下来会做出什么更过分的举动。

  14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曹雪芹公园。烈日炎炎下,公园中的游客并不太多,偌大的园区内,除一些倚坐在草坪内乘凉的游人外,只有一些年轻情侣和学生在邻近湖旁的走廊内游玩。

  走廊旁边的一棵柳树下,竖立着一对彷如真人般的贾宝玉和林黛玉的汉白玉雕像,林黛玉手持书籍观读,旁边的贾宝玉右手抬于胸前,低头侧立在旁。虽然只是石像,但在雕刻师精湛的雕刻下,“两人”看上去仍旧含情脉脉,与湖水、柳树、走廊相映成趣,俨然成为公园一景。

  然而,记者走近观察发现,贾宝玉抬起的右手拇指和食指都已被人从手指根部掰断,此外,两尊石像的眼睛还被人用彩笔涂成了红色,脸上、书上、背上和胸前都被人用不同颜色的水笔写上了字,更有甚者,还用刻刀在石像上玩起了刀刻。

  “这些石像一尊就要好几万元,放入园区不过区区数月就被人毁坏成这样,简直是太不像话了。”采访中,一位经常来公园游玩的老人告诉记者,“听别人说,本来像这样的石像还有好几尊,看到这两尊石像被损坏后,剩余几尊还未来得及摆放的石像就再也不敢拿出来了,否则还不见得被毁坏成什么样子。”老人气愤地称。

  白墙变身“脚印大全录”

  沿着走廊一直向园内走,终点便是观湖亭台。走进亭台内部,记者惊讶地发现,高近4米、雪白的墙壁上竟然慢慢地全是脚印,其中最高的一个脚印竟然距地面约有2.8米高。记者粗略一数,不到30平米的墙上,各色花纹的脚印就有约200个,雪白的墙壁简直成了“脚印大全录”。

  间记者一行在亭台内逗留,一名保安警觉地跑了过来,在看到记者数脚印后,保安笑了:“这算什么,你看看这窗户和外面的柱子,早就被人拆划得不成样子了。”这名保安说,为了加大保全力度,管理方在园区内安置了多名保安,“虽然我们都很敬业,一刻不停地在园区内巡逻,但游客若是存心毁坏,那简直防不胜防。”保安无奈地称。

  在保安指引下,记者看到,亭台周边多个木制条纹的古式窗户都已经开裂,其中一个窗户中间的木条已经丢失大半,仅剩下空荡荡的窗口。不仅如此,亭台内一个位于明显处的插座外挡板都已被人摘去,露出里面的金属插座,在插座一旁的墙壁上,还被人用粗水笔写下了办证的小广告。

  在走廊的一根红色柱子上,记者看到了大篇幅的“爱情表白”,洋洋洒洒近百字,并还附有图画。记者一路走来发现,沿途数十根组织上均不同程度遭到人为损坏。

  玻璃被砸地灯被轧

  返回公园入口时,一名工人正在摘除一个建筑物旁损坏的玻璃。仅有的6个狭窄窗口旁,4块不同程度损坏的玻璃并排靠在墙上。一块尚未摘除的玻璃上,留着一个拳头大小的窟窿。

  “不到7个月的时间,这已经是第二次换玻璃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玻璃是由他安装的,至今尚未交工,“再这样砸下去,非得赔死我。”这名工作人员称,由于建筑内部的设计是一个咖啡厅,这些玻璃都是特制的,每一块都要三四百块钱。

  在公园入口处的广场上,工人们正在小心地将几块损坏的地灯取出,远远望去,平整的广场仿佛被人挖出了数个盗洞。“昨天夜间,有人把车开到了广场上,这些地灯和喷泉连在一起,怎么能经得住汽车的碾压?”一名保安指着地板砖上清晰的轮胎印告诉记者,公园广场是禁止机动车通行的,白天都有保安看守,但是到夜间,开放的广场就很难防范了。

  “政府下这么大力度打造公园,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被人损坏成这样,实在让人难以接受。”面对损坏的景观,不少市民扼腕叹息。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丰润曹雪芹西道惊现140多米长“垃圾巷”(组图)   12-02-22
曹雪芹文化园景观征名评选结果揭晓   12-01-13
曹雪芹文化园一期工程告竣(图)   11-11-03
曹雪芹和他的祖籍   11-10-27
唐山公交108路曹雪芹文化品牌线路启动   11-07-0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