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平 正文

唐山:开平开展“慵懒散”专项治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5-22 9: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平区开展“慵懒散”专项治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志全、张雅菲)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提高干部执行力,提升办事效率,优化发展环境,今年5月,开平区四措并举开展了“庸懒散”专项治理月活动,重点解决能力平庸、碌碌无为、行为懒惰、得过且过、自由散漫、不守纪律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加强教育,强化争先意识。不断深化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纠正庸懒散行为的自觉性;采取中心组学习、知识竞赛、演讲等多种形式,教育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奋发有为。大张旗鼓地宣传区委、区政府治理庸懒散的决心和部署,弘扬宣传治理庸懒散活动中涌现出的正面典型,及时曝光日常工作中脱岗、失职、被问责的干部,营造争先进位光荣、庸政懒政可耻的舆论氛围;把治理庸懒散工作与绩效管理、创先争优、政风行风建设、民主评议办事窗口和科(股)长等活动结合起来,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与管理。

  加强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新修订公布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推进窗口服务代办、联办机制,优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规范行政自由裁量权,探索建立行政权力动态管理机制;加强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政府采购、工程交易等各类行政行为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察,逐步建立科学、高效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性质和特点,对机关管理制度进行梳理,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引导机关工作人员自觉学习制度、遵守制度、维护制度,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严格执行机关考勤、请销假等制度。

  加强监督,严格责任追究。全面推进政务、党务办事公开。通过公开栏、网站等载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促使党员干部公开、公平、公正地履行职责;建立联动监督机制,采取联合督查、上下协作督查、部门配合督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区委、区政府下达工作任务的落实,督促部门抓好单位分工任务的落实;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使者和新闻媒体,围绕机关执行力、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问题开展重点检查,对窗口部门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开展明查暗访;将各级各部门治理庸懒散情况及成效作为年度考核、民主评议、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能动性。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考评办法》发布   12-04-27
唐山发布《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考评办法(试行)》   12-04-27
唐山: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考评结果将向媒体公布   12-04-26
滦县夯实三个劳动用工渠道为优化发展环境护航   12-04-24
唐山工商联优化发展环境公开承诺内容   12-04-2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