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村里有了公共图书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5-22 9: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村里有了公共图书室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慰问贫困户,改善村部办公环境,打造公共图书室,创建渔业信息网站……市委党校驻丰南区黑沿子镇涧河二村工作组3个月来坚守岗位,积极投身到基层建设一线,为涧河二村带来了可喜变化。

  自今年2月进驻涧河二村以来,市委党校工作组积极开展村情民意走访调研。为改善村两委的办公条件,方便服务群众,工作组在组长李文利副校长的带领下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民意,积极制订村址装修建设方案,并争取到“一事一议”帮扶资金10万元,为村址改造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村址改造工程由村“两委”班子负责,2月份开工,4月下旬完成,由村党员及村民代表组成的监事组织监督实施。村址改造工程的实施,极大地改善了涧河二村的村容村貌。

  涧河二村没有公共文化娱乐场所,不仅不利于村民间的文化交流,也不利于基层文化建设的开展。因此,工作组将这一情况汇报给市委党校领导,在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全校教职工每人捐书数册,共计2000余册,涉及科教、人文、医疗等各方面。另外市委党校部分领导干部及教授还每人捐出1000元用于村图书馆的建设。在全校领导和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涧河二村的公共图书室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建设和完善黑沿子渔港网,对于宣传黑沿子、拓展渔业销售渠道、打造精品特色产业意义重大。为更好更快地把网站建好,李文利副校长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携带帮扶资金1万元,通过专业人士协助完成渔业网络平台的搭建。该平台的搭建,将为黑沿子镇渔业销售、品牌推广及技术学习提供有力的智力帮助。

  (李凤雷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区成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2-03-31
唐山着力构建社会公共安全体系   12-03-22
唐山公共场所难觅哺乳室   12-03-07
公共场所防盗五招   12-02-21
二院演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   12-01-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