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 > 唐山 > 专题 正文
关键词: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丰富防震减灾宣传的形式和内容,促进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和地震文化建设,唐山市地震局、环渤海新闻网共同举办唐山防震减灾宣传卡通形象设计大赛。此次活动以“防震宣传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稿件,经过专家遴选,网络投票,评选出唐山市防震减灾宣传卡通形象。诚邀专业设计机构、专业人士和卡通爱好者踊跃参与,携手推出唐山市防震减灾宣传卡通艺术形象。……[详细]  
    [1]  以“凤凰”作为唐山防震减灾宣传的卡通形象。吉祥鸟身穿科技人员的服装,寓意科学的防震减灾意识,科学的防震减灾宣传。脚部的水纹,代表凤凰湖。充分体现唐山地域人文特色。
    [2]  我们此次设计的形象为两个人物卡通,分别为哥哥小健和妹妹小芳。以哥哥和妹妹这样的组合出现,主要是想突出全家总动员的特点,让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都重视起防震减灾的宣传理念,让这次宣传从我们身边做起,从孩子来普及,让这种思想成为一种意识,成为我们唐山人的一种本能。
    [3]  作品的创作基础主要来源于“涅槃”、“浴火重生”。唐山是凤凰之都,所以形象我选择了凤凰,对于抗震减灾的宣传,我也围绕“浴火重生”开始创作。
    [4]  蚂蚁是自然界中一种很渺小的生物,但是它们却能用自己渺小的身躯,释放出一种超乎寻常的、无比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成功的帮助它们抵御了无数的困苦危险,伴随它们顽强的走过了几多世纪,世世代代的繁衍,始终生生不息。就像人们,对于地球来说很渺小,但是力量是强大的。
    [5]  关于方方的基本设定——10岁,男,来自与未来世界的抗震防灾宣传员。就读与未来唐山x小学三年级,被指派与负责现代唐山防灾宣传员(相当于义工或童子军)。性格开朗活泼,对专业知识极其渊博。拥有先进的制服,可以轻易处理突发事故。
    [6]  作品以凤凰为原型,略带Q版的造型方式,整体的红色调,以及得体的姿势呈现出来。凤凰涅磐象征着唐山震后以来的重生,完全体现了唐山的抗震精神及人文特色。
    [7]  唐山地震救援队员是唐山人民抗震精神和意志直接体现。在全国各地发生的地震灾害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本卡通人物设计是以唐山地震救援队员形象为蓝本,设计两个人物形象“平平”“安安”。
    [8]  不倒翁的衣服是黄白相间的条纹,于太阳的颜色相近,色彩鲜亮,寓意阳光、积极向上;红心,心中的1976是要铭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在头上有手拉手的曲线震波,是显示地震的震源,两边延展出去的绿色和蓝色的心,是意在展现唐山的生机和活力。
    [9]  作品以地震救灾队员形象特征,演绎出唐山防震减灾宣传卡通形象。取名“强强”,诠释出唐山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10]  方珍是谐音防震,设定为就读与唐山x小学的在校生,身份是安全宣传员,因为考虑到宣传对象重点应该是中小学生,这样更有亲和力和代入感同时以小学生的可爱形象对于社会宣传来说也更利于注意和接受。
 
 

 唐山防震减灾宣传卡通形象设计大赛 入围作品网络投票

 
 *唐山防震减灾宣传卡通形象设计大赛 入围作品网络投票 [多选题][最少1项][最多10项]
[1] 以“凤凰”作为唐山防震减灾宣传的卡通形象。
[2] 我们此次设计的形象为两个人物卡通,分别为哥哥小健和妹妹小芳。
[3] 作品的创作基础主要来源于“涅槃”、“浴火重生”。
[4] 蚂蚁是自然界中一种很渺小的生物,但是它们却能用自己渺小的身躯,释放出一种超乎寻常的、无比强大的力量。
[5] 关于方方的基本设定——10岁,男,来自与未来世界的抗震防灾宣传员。
[6] 作品以凤凰为原型,略带Q版的造型方式,整体的红色调,以及得体的姿势呈现出来。
[7] 唐山地震救援队员是唐山人民抗震精神和意志直接体现。
[8] 不倒翁的衣服是黄白相间的条纹,于太阳的颜色相近,色彩鲜亮,寓意阳光、积极向上;
[9] 作品以地震救灾队员形象特征,演绎出唐山防震减灾宣传卡通形象。
[10] 方珍是谐音防震,设定为就读与唐山x小学的在校生,身份是安全宣传员……
 (请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