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莫轻信网上“医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5-23 7: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莫轻信网上“医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田菲菲)最近,市民李女士遇到一件堵心事,因为轻信网上医生,3岁儿子的病非但未消反而又添新病。

  李女士介绍说,因为网上问诊省时方便,她一直喜欢借助网络问诊。几天前,李女士3岁儿子的手腕和额头上起了密密麻麻的小红点,她上网请教了一位网络医生,该网络医生建议她网购一种疗效不错的进口药水。李女士对此深信不疑,不假思索汇去180元钱购买了一瓶药水。

  网购来的药水只有30毫升,上面全是英文,李女士看不懂。李女士给儿子涂抹一天药水后,小红点不但没有消除,皮肤反而红肿起来。李女士抱着儿子前往市内一家医院儿科就诊,医生告诉她,她儿子得的是普通接触性皮炎,而李女士网购的药水是自行配制的外用药,根本不适宜婴幼儿使用。最后,李女士只花10多元钱就把儿子的病治好了。

  李女士的遭遇给热衷网络问诊的市民提了个醒,虽然一些病症通过简单陈述,就能在网上寻到对症解决办法,但毕竟网络不能让医生和患者面对面,网上医生不能全面掌握患者的具体情况,所以身体不舒服还应到正规医院,请医生诊治或进行详细检查,网上问诊只能作为参考。

  线索提供:李女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李淑梅:洒向学生都是爱(图)   12-05-04
记迁安市大五里乡曹官营村乡村医生张立红   12-04-27
唐山二院医生巧手治愈皮缺损   12-04-27
冬装脱得太早 年轻人患面瘫增多 "春捂"很重要   12-03-01
唐山刘玉洁荣获“郭春园式的好医生”荣誉称号   12-02-2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