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金国庆的幸福生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5-23 7: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金国庆的幸福生活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金国庆和我都是共和国的同龄人。小学期间,我俩一桌学习,他经常帮我解难题,我们曾发誓在农村干“一辈子”,而内心深处我却向往着城市生活,“铁饭碗”对农家孩子来说,是最大的理想。

  在我即将离开小村庄,走向城市的那天,他一脸茫然地送我。30多年来,他那副表情总是萦绕在我的脑际。他不止一次地对我说:“啥时咱村实现了机械化,日子一定不比城里差。”我心里也为他暗暗祝福,期盼着家乡能甩掉穷帽子。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胆大、心细、爱玩机器的金国庆有了用武之地。他买了“手扶”,添了“四轮”,特别是近几年,在国家扶持补贴下,又购置了农用运输车、播种机、大型联合收割机,种田实现了机械化。他入了党,还连任了三届村委会主任。

  我退休一回家,就听乡亲们说,我们这一茬人,村里就数他能干了。他家光农用机械就价值近百万元(含国家补贴)。一天上午,我朝金国庆家走去。他家也和全村大多数人家一样,是一座新盖的两层楼,带车库,和城里的别墅没两样;月季花、葡萄架给农家小院添了几分青春活力;时尚的内外装修,铝合金门窗使房子显得宽敞明亮,与我们儿时的土坯房有天壤之别。

  “不瞒你说,村里夏粮亩产有望超千斤。农户种粮、种菜、打工的收入,顶得上你一两年的工资,信不信?”他兴奋地对我说。

  在金国庆家漂亮的客厅里,我问起了他今后的打算,他说:“准备办一个协会,一来在发展中互相关照;二来可以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提供信息;三来,农机也可以跨区作业,由南到北,可比现在增收四五倍。”我问他的这些信息哪里来的?他笑着说:“网上啊!”

  杨庆义(唐山)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冶金矿山机械厂喜迎建厂76周年(组图)   12-03-16
唐山救援因机械故障迫降小型民用飞机始末   11-11-14
曹妃甸质监局开展起重机械使用安全专项检查   11-07-2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