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滦县民警常海当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5-23 7: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民警常海当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5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常海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在参加此次表彰会的河北代表中,常海是年龄最小的一个。

  常海今年34岁,自2001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刑警岗位摸爬滚打、冲锋陷阵。面对抓捕歹徒多次受伤、犯罪嫌疑人数次对他和家庭威胁恐吓等危险和心理压力,他都义无反顾坚守着这一神圣职业。为了提高工作技能,他先后三次到中国刑警学院参加刑侦技术方面的学习,经过公安部举行的“痕迹鉴定”“谈判专家”培训以及通讯分析专家班的学习,他从初出茅庐的警校学子迅速成长为国内知名的刑侦专家、破案高手。在去年的“清网行动”中,常海入选河北省公安厅专家组,参与全省部B级、部督和命案逃犯的抓逃工作。他凭着忘我的工作精神,奋战60个日日夜夜,相继抓获部B级在逃人员7名、部督在逃人员2名、命案在逃人员6名,其他在逃人员30余名,得到了省厅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被省厅荣记个人一等功。作为专家组成员,在保定指导工作期间,他因十几个昼夜的连续奋战而晕倒在房间里,经医院诊断为劳累过度致心肌缺血性晕厥。医生要求他必须住院静养3天,可他输完液后,就偷偷溜回了专家组,立即投入到紧张工作中。

  参加工作11年来,常海先后参与侦破重大投毒、抢劫杀人、持枪杀人、雇凶杀人、团伙系列砸车抢劫等大案要案7起;破获抢劫、杀人等刑事案件520起,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5次,并荣获唐山市“十佳侦查员”“十大政法干警”和滦县“十佳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称号(本报曾在3月30日A5版对常海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详细报道)。

  在2012年2月举办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评选活动中,经过层层推荐、群众投票,常海同志以其感人至深的事迹和突出工作业绩获得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据悉,在此次表彰大会上,我省公安机关共有25个先进单位、56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常海作为全省41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代表参加了表彰会。

  (王海波宋庆军刘鸣烈)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行人骑摩托摔伤 芦台民警紧急施救   12-05-21
丰南民警清查揪出一名玉田网上逃犯   12-05-21
几经周折破逃案   12-05-21
一车仨牌照没一副真的   12-05-19
唐山:北京妇女迷路 丰南民警相助   12-05-1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