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6月1日起将公布PM2.5监测数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5-28 10: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6月1日起我市将公布PM2.5监测数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赵丽辉、杜庆君)从市环保局获悉,6月1日起,市环保局将首次在其官网(www.tshbj.net )上公布唐山市区PM2.5监测数据。届时,我市将成为河北省首批公布PM2.5监测数据的城市之一。

  经了解,目前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项目包括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和二氧化氮(NO2)等3项指标,判断环境空气质量级别时选择其中指数较高的监测项目作为首要污染物。今年2月国家开始发布实施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将可吸入颗粒物和二氧化氮二级标准的年均浓度限值分别由原来的100微克/立方米和80微克/立方米调整为70微克/立方米和40微克/立方米,同时增加细颗粒物(PM2.5)等监测指标,PM2.5年均浓度和24小时平均浓度限值的二级标准分别为35微克/立方米和75微克/立方米。公布的空气质量及应对建议,包括空气质量以优、良、轻度、中度、重度、严重污染的绿、黄、橙、红、紫、褐红颜色表示。同时,公布应对建议,提醒市民是否适宜户外运动供大家参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