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民生 正文

爱心捐款助贫困村民建新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5-28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爱心捐款助贫困村民建新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刘庄子)“终于要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了!”丰南区柳树镇老铺村贫困村民陈素秀高兴地说,她和女儿再也不用住在漏雨的房子里了。日前,记者在该村看到,两栋新房已经拔地而起,正在进行装修。据悉,这是由唐山燃气集团公司职工为改善贫困农民的居住环境捐资建造的。

  陈素秀家和陈洪敏家均是老铺村的贫困户。陈素秀和女儿相依为命,仅靠种地和低保金维持生计;陈洪敏年老体弱多病,独生儿子身患重疾不能劳作,儿媳打工的微薄收入是全家人唯一的经济来源。这两户人家的住房为震后初期的危旧平房,极其简陋,且已经无法修缮,居住存在安全隐患。

  唐山燃气集团公司了解到这两户家庭的情况后,立即开展了以“感人间冷暖,献一份真情”为主题的捐款活动,募集善款两万元。据了解,目前,这两户贫困家庭的危房改造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完成,预计今年秋季可喜迁新居。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为白血病同学捐款   12-04-18
唐山民政局职工为滦南“爱心小院”捐款2万余元   12-04-18
唐山二院“慈善一日捐”捐款9475元   12-04-16
海润员工为贫困老人捐款   12-04-14
6万元爱心款献给革命老区   12-04-1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