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刘文福入围中华十大信义故事(人物)候选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6-06 8: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刘文福入围中华十大信义故事(人物)候选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闻铭)近日,在中国伦理学会、新华网、浙江省上虞市委、市政府等单位联合开展的首届寻找当代最感人的中华十大信义故事(人物)公益活动中,我市刘文福入围首届当代最感人的中华十大信义故事(人物) 20位候选人名单。

  刘文福是迁西县福珍全矿业公司董事长。2008年,为支持滦阳镇中学教学楼建设,刘文福在3天内拿出201万元,而这些钱却是刘文福向银行贷款而来。当镇党委在筹资过程中找到福珍全矿业公司时,一向慷慨的刘文福却因为公司资金紧张,根本拿不出钱来。可刘文福认为支持教育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没钱也要想办法,贷款可以慢慢还,教育不能等。12年前,刘文福白手起家; 12年后,他累计捐助社会2800万元。作为农民企业家,他从未忘本,全心全意地为乡亲们做着实事,打井、修路、建校舍……一次次义举感动众人。

  本次活动已于5月16日结束故事征集工作。6月1日起20位候选人的事迹在新华网公益频道和中华慈孝网上进行公示和接受投票。最终推选出的十大信义故事(人物),将于7月28日在浙江省上虞市举办的中国(上虞)信义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届中华十大信义人物颁奖典礼上揭晓,并向获奖人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信义精神,挖掘信义故事,树立信义楷模,在全社会形成重信守义的舆论氛围,让信义精神为社会发展、社会和谐奠定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一农电工入围“中国好人”推荐名单   11-08-26
唐山师范学院学生曹江入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   11-06-04
唐山一首优秀童谣全国入围   11-04-25
南湖公园凤凰山公园入围河北首批“十佳公园”   10-11-18
河北省首批“十佳公园”公示 唐山两家入围   10-11-1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