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女子见网友 饮料掺麻醉药被强奸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方雪静 韩兴 白硕 刘芳) 近日,开平刑警大队和税务庄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一举破获“5.28”麻醉强奸盗窃大案。

  5月29日上午,税务庄派出所接李某报案称:5月28日中午,一名自称路北高伟的微信网友电话邀请其到饭店吃饭,在吃饭时,李某喝过高伟购买的果粒橙,感到有些头晕。饭后,高伟又邀请其去歌厅唱歌。在歌厅,高伟打电话叫来一名男子,李某喝过该男子脉动饮料后不久即意识不清,后高伟打车将李某拉至开平税钢楼休息。30日凌晨,李某醒来时,发现自己一丝不挂躺在床上,随身携带的990元现金、摩托罗拉手机、金项链元及身份证、银行卡不翼而飞,高伟去向不明,怀疑自己被强奸盗窃。

  由于受害人李某不是本地人,加之案发时意识不清,不能提供饭店、歌厅、税钢楼的准确位置,侦查员决定重点围绕高伟其人做工作。但未能发现高伟相关户籍情况。税务庄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路北新立庄棉纺工房有一个叫“高伟”的人。30日晚,税务庄派出所民警在新立庄棉纺工房蹲守一夜抓捕未果。之后侦查员在新立庄棉纺工房进行入户清查,很快确定高某与嫌疑人高伟体貌特征十分相像,有重大作案嫌疑。

  31日中午,开平刑警大队联合税务庄刑警中队民警在郑庄子刑警中队配合下,在市内某钢铁厂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并缴获李某手机、身份证及银行卡。

  31日晚,侦查员在开平某村将另一嫌犯常某擒获。

  经审查明:犯罪嫌疑人高某在网络聊天中,萌生麻醉强奸女网友的想法,并将目标锁定住李某。高某从一网友手中弄到麻醉类药片若干,并在常某协助下,将部分药片融于果粒橙中。28日中午,高某假借吃饭骗李某喝下果粒橙,见李某仍然清醒,就又去歌厅唱歌并将常某叫去,常某为帮助高某达到目的,又将麻醉药片融于脉动饮料中,见李某喝下后见效,常某离开。高某给一中介打电话在一小区租下一个日租房,趁李某昏睡不醒之际将其强奸,后又将其随身之物卷走。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开平警方3天抓获4名吸毒人员   12-06-04
开平警方"三清一打"行动中打掉三个犯罪团伙   12-05-16
开平警方“三清一打”破获刑事案件180余起   12-05-15
男子酒后闯陡河水库管理处滋事被拘   12-05-15
唐山:开平警方打掉特大入室盗窃团伙   12-05-0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