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中央媒体采访团唐山集中采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6-12 8: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央媒体采访团来我市集中采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卢山)6月9日至10日,由新华通讯社和《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等新闻媒体骨干记者组成的中央媒体采访团来我市进行集中采访。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英会见采访团一行,并介绍了我市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以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转方式调结构等方面的情况。市委副书记、曹妃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妃甸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唐海县委书记陈学军,就曹妃甸新区开发建设情况接受了采访团的集中采访。

  陈国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发展方式转变的首要任务,从思想形态、经济形态、城市形态和社会形态四个层面,积极探索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的模式和路径。通过推进思想解放,健全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体系,不断强化科学发展的意识和理念,加快推进思想观念转型;加速生产力布局向沿海推进,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积极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构建具有唐山特色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经济形态转型;改变唐山资源型城市的固有形态,使唐山正在由传统重工业城市向现代化沿海生态城市迈进,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完善城市承载能力,加快推进城市形态转型;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不断加大民生和社会事业投入力度,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快推进社会形态转型。

  陈学军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以来,曹妃甸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港口物流贸易发展、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均取得新进展。目前,曹妃甸新区正在抢抓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6677”战略(集中打好六大攻坚战、全力做大六大宗商品交易,做足用好七大优势、做实做强七大园区)、深化“四项改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融资体系改革、招商方式改革、投资机制改革)、推进“五项创新”(审批制度创新、社会管理机制创新、用人机制创新、激励约束机制创新、城市管理机制创新),力求推动曹妃甸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在唐期间,采访团一行还深入到美国纳米新能源(唐山)有限公司和纳米硅谷选址进行了实地采访,并详细了解了发展纳米科技产业,对我市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所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据了解,去年11月,我市与美国纳米新能源公司共同签署了《纳米发电机项目合作协议》。纳米发电机是利用纳米技术发明的一种发电装置,在环境监测、基础设施检测、人类健康、航空航天、物联网、国防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采访团一行还参观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地震遗址公园,以及曹妃甸新区置业大厦、中日生态工业园和曹妃甸港区通用码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全国重点网媒河北行采访团参观石家庄市桥东区   12-04-24
黄亚林接受记者采访   12-02-01
孙玉春委员接受采访   12-02-01
13家中央省级新闻媒体来唐采访郑喜兰先进事迹   11-12-02
国内各大权威媒体记者集中唐山进行主题采访   11-07-2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