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福特司机砸车伤人案告破 涉案人悉数落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北公宣) 6月10日起,一段《豪华汽车福特“猛禽”唐山闹市街头数次猛撞“尚酷”》的视频在互联网传播,引发网友热议。唐山市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强力侦查。经连续工作,6月15日下午,唐山警方成功侦破此案,5名涉案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福特皮卡倒撞大众“尚酷”

  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中,一辆白色福特皮卡车停在路中,约一分钟的时间内,福特皮卡反复三次撞向“尚酷”,直到车轮原地打转,已经无法位移为止。其后,几名男子出现在视频中,猛踹“尚酷”车门,并辱骂车内乘客。

  在唐山当地的论坛里,有网友发帖讲述了事发的大致经过。帖子称,6月10日下午,唐山市路北区兴源道丁家屯村口附近,一福特大皮卡由于司机酒后驾驶,强行右转,将一母女的小卧车挂坏并逃逸至丁家屯村口。驾车母女追上后,发生争执,母女跑入自己车内并锁门。福特皮卡司机驾车撞击该母女汽车数次后,又过来几人,将母女所乘车砸坏,旁观者数十人。110到来后,打人者均逃走,后一名不明身份人冒名顶替肇事司机投案。

  在一些网络论坛中,一些网友还张贴了当时现场的多张照片。照片显示,一辆无牌照福特皮卡车停在路边,皮卡后方的“尚酷”轿车,前后挡风玻璃均被砸碎,汽车周身伤痕累累,两名女子坐在“尚酷”车内神情紧张。

  福特皮卡打人者引发网友声讨

  福特皮卡撞大众“尚酷”的视频上网后,很快引起了网友的关注,“豪车”、“酒驾”、“打人”、“司机顶包”等引发了网友的议论和声讨,普遍认为如此嚣张的司机一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经警方初步调查,这是一起由交通肇事事故引发的砸车打人案件。犯罪嫌疑人周某某驾驶福特皮卡车与两名女子驾驶的大众汽车发生剐蹭,因未停车,被大众车一直追到案发现场丁家屯附近。其后双方下车发生争执并动手厮打,双方都有受伤。之后,母女二人上了车,周某某也上了皮卡。

  双方上车后,正如视频显示,福特皮卡忽然加速向后倒车,用力撞在了“尚酷”车头上,车尾顶着“尚酷”轿车向后位移约一米后方才停下。几秒钟后,福特皮卡再次加速撞向“尚酷”,直至将“尚酷”顶在后方停放的一辆货车后方才罢休。

  据了解,福特皮卡驾驶人周某某经营的石器加工点就在案发现场附近。周某某撞车后,其店里的4个雇员闻讯而来,几人对大众车开始脚踹,随后又用工具将大众车的车窗玻璃砸碎,辱骂殴打车内母女二人。

  涉案人员悉数落网 唐山警方称将严格依法惩处

  6月15日,唐山市公安部门将案件的进展情况做了说明。

  据介绍,福特皮卡驾驶者周某某是当地一家石器加工点的业主,其它4名打人者是其店里的雇员。目前,周某某等五人已全部被抓获归案。

  就网友关注的“周某某是否酒后驾车”。经审讯,周某某供认案发当日中午有饮酒事实,其驾驶的福特皮卡车系从朋友处借用。

  关于司机是否被顶包一事。6月10日下午案发后,民警赶到现场,砸车者之一冯某被当场控制,他自称是福特皮卡司机。但经过被打母女和目击群众提供的证词和证据,此人并非案发时福特皮卡车驾驶人。在被带到派出所进一步审查后,冯某交代,案发时福特皮卡车驾驶人是周某某,他只参与了砸车。

    唐山警方表示,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办案。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