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优化环境全力推进科技事业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6-18 10: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优化环境全力推进科技事业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付文昊、孙晔、于金生)近年来,迁西县始终把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加大科技投入,健全科技组织,完善激励机制,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连续五次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和“河北省科技工作十强县”称号。

  一是政策推动有力度。这县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工作的意见》《迁西县“十二五”期间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工作的意见》《迁西县科技创新奖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每年用于新产品开发、农产品深加工和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资金都在1亿元以上。

  二是平台促动有举措。依托河北省燕山科学实验站、院士工作站等科研机构,与中国农科院等37所院校建立科技合作联系,组织实施了“板栗产业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速生杨产业开发示范”等重大项目,创直接经济效益3亿元以上。2010年,这县板栗产业研究发展中心获得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目前,正重点推进北京林业大学板栗教学科研实习基地项目建设。

  三是人才驱动有保障。为吸引人才,这县还制定出台了《引进人才引进智力,加快实施科教兴县战略的实施意见》《迁西县优秀科技人才评选办法》等系列政策文件,成立生产力促进中心,组建了由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2名研究员、博士加盟和40多名科技带头人组成的科技人才队伍;建立6个县级技术服务中心,75个农民专业技术研究会,32个协会,全县17个乡镇全部建立了技术服务组织,科普示范户达3800多户。

  四是龙头带动有成效。以河北津西钢铁集团H型钢轧机辊环研发中心、大方重工企业技术中心等龙头企业研发机构为带动,先后开发了高耐磨奥铁体球磨铸铁、自辊破碎机辊套、风力发电机轮毂等省级以上自主创新产品,形成了钢铁冶炼、铸造和板栗深加工等一批优势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120亿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休闲渔业方兴未艾   12-06-16
迁西:林下经济成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   12-06-15
开元之春·环渤海新闻网走进迁西杨家峪诗友会   12-06-16
迁西打造栗花节品牌纪实   12-06-15
迁西县全年实施重点城建项目40项   12-06-1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