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超市自选也不该放松服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6-20 10: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超市自选也不该放松服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硕一)

  购物,先了解一下商品价格是常理,可是在有些超市购物,有的商品价格搞错或无价签的情况时有发生。

  一次,笔者到一家超市购物,在出口结账时我发现18元一箱的牛奶要收我25.2元,我当时与收款人员说牛奶钱收多了,她说款收的没错。我找到服务台说明情况,服务人员去超市内拿来两个价签牌,一个写着每箱25.2元,一个写着每箱18元,服务人员讲是价签摆错了,将18元“奶饮料”的价签摆在了牛奶箱上边,既然是这种情况,我就按25.2元付了款。一个小小价牌的错位,竟费了我半天口舌。

  还有一次,某超市通道的平台上摆放着很多瓶蜂蜜,我想看看价钱买一瓶,可是绕平台一圈也没看到价签。我问旁边的营业人员,她说不知道,她告诉我拿着蜂蜜去付款口让收款人员从电脑里查一下就知道了,我嫌麻烦索性买了一瓶……

  在超市购物,想询问一下商品的功能、使用等情况,有时不是营业人员不知道,就是找不到营业员不能如愿。一次,一天下午我去超市想买把擦窗器,说明书上写着擦窗器的杆可伸缩,可是我怎么弄杆也抻不出来,我问旁边的一位营业人员,她说,管这摊的营业员下班了,她也不会,我只好先不买。

  按说购物交完款就没事了,没想到有时走出超市也会遇到麻烦。一次,我交完款刚走出超市出口,就听到出口处发出“嘟、嘟、嘟”的响声,我回头看见一名后边走出出口的妇女被超市人员叫住,让她回去再重新走一次出口,这次警报器没响才让她走了。一会儿的功夫,出口的警报器又响了一次,又有一名顾客被拦下,还是重走,不响,放行,使被拦下的顾客很不满意。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百姓走进超市。超市的管理和服务水平直接影响着广大百姓的生活和心情,也是一个城市文明服务程度的具体体现。上述情况虽是个例,但不可小视。

  虽然超市与柜台售货相比是一种开放、自选的购物方式,但从搞好服务的角度考虑,柜台购物那些诸如营业员站柜台、介绍商品、明示价格、帮助选购等服务功能超市也是应当具备的,超市可根据自己的特点服务形式有所变化,但作为商家基本的服务功能是不能取消的。另外,出于尊重顾客的考虑,超市内的监控、警报等设施要专人负责,定期检修,确保良好运行。任何由于超市的开放、自选而放松管理和服务的想法和做法都是不应当的。恰恰相反,正是因为超市的开放、自选才更应搞好管理和服务,使超市真正成为广大百姓满意的消费购物的好去处。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伤痛之后知悔恨   12-06-12
算算安全“账”   12-06-11
再等十几秒又何妨   12-06-11
节俭惜福 文明用餐   12-06-08
坚持做正确的事   12-06-0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