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中国·迁西栗花节暨板栗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6-20 10: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国·迁西栗花节暨板栗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张雁灵于建亚张志达王海洋出席开幕式 陈国鹰致辞

  又是一年栗花开。伴着甜润的花香,中国·迁西栗花节暨板栗产业博览会6月19日在迁西县盛大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董钧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迁西宣、杨丽雪)6月19日,迁西县板栗博物馆广场上鲜花烂漫、彩球高悬,由中国经济林协会、河北省林业厅、唐山市政府主办,中国经济林协会板栗工作委员会、迁西县政府承办的中国·迁西栗花节暨板栗产业博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本届栗花节以板栗为媒,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为全国板栗产业发展、经验交流、经贸洽谈提供了一个广阔平台,从而共同促进全国板栗产业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张雁灵、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巡视员于建亚、中国经济林协会会长张志达、河北省林业厅厅长王海洋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农工委书记刘建立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绍慧,市政协党组成员么继志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国(迁西)板栗博物馆揭牌。同时,中国经济林协会、中国经济林协会板栗工作委员会向迁西县政府授予中国板栗产业示范县、中国经济林协会板栗工作委员会河北(迁西)工作站的牌匾。

  陈国鹰在致辞中指出,唐山不仅是沿海工业城市,也是农业大市、林果强市。近年来,我市依托北部山区独特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目前,全市林地面积632.5万亩,其中果树面积225.1万亩,年果品产量156万吨,产值61亿元,分别居河北省第五、第二和第一位。迁西县是我国著名的板栗之乡,在大力加快板栗富民的同时,深入挖掘板栗产业文化内涵,坚持以板栗为媒,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有力地促进了以板栗为主的林果产业发展。本届中国·迁西栗花节暨板栗产业博览会规格高、规模大、内容更加丰富,对于提升迁西板栗和各类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我市林果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化经营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林业局造林司、中国经济林协会、中国绿色时报、大众摄影杂志社、河北省林业厅等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林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以及北京、重庆、云南、辽宁、福建等16个省(市)板栗产区林业部门负责人和50家板栗企业的代表、板栗经销商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迁西县作为“中国板栗之乡”,是全国优质板栗的核心产区。全县板栗栽培70万亩、4000万株,常年产量达4.5万吨。“迁西板栗”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全国板栗行业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商标。2010年以来,迁西县投巨资建设了中国(迁西)板栗博物馆,经国家林业局和经济林学会同意将其定位为国家级展馆。

  据悉,中国·迁西栗花节将持续到7月15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农民于秀花“板栗大餐”农家乐开业   12-05-11
紫玉板栗杯“商标与生活”有奖征文揭晓   12-04-27
“中国板栗博物馆”筹建论证会召开   12-04-13
唐山:迁西筹建中国板栗博物馆得到专家首肯   12-04-05
唐山:迁西打造中国最大板栗深加工企业   12-03-2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