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唐山:乐亭新添81亿元大项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6-25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新添81亿元大项目
乐亭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肖宏鹏)近日,唐山境界实业有限公司已与乐亭县顺利签订协议,该公司的甲醇制芳香烃、化工仓储物流81亿元的大项目即将落户乐亭临港工业聚集区。这标志着乐亭项目建设工作掀起了新的高潮。

  该项目总投资约为81亿元,总占地面积3550亩,具体情况为:一期:20万吨甲醇制芳香烃投资约7亿至8亿元,占地400亩;120万立方米化工仓储物流区投资约11亿元,占地600亩;二期:50万吨甲醇制芳香烃投资约13亿元;三期:150万吨甲醇制芳香烃等项目投资约50亿元,二、三期约占地2550亩。目前这县相关工作人员和该项目的主管负责人正积极协助客商跑办各项手续,厂址建设和生产设备的购置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中。

  2012年,乐亭县确立了“紧紧抓住产业项目建设这个中心,奋力开创建设沿海强县新局面”的工作主题,并把2012年确定为“产业项目建设突破年”,举全县之力抓产业项目建设。组织开展“双十双百”产业项目攻坚行动。“双十”,就是今年要有十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新开工建设,其中至少有一个投资30亿元以上的新开工项目;要有十个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竣工投产,其中至少有一个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竣工投产。“双百”,就是全县抓一百个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其中要有投资在10亿元、20亿元和30亿元以上的项目;谋划一百个投资1亿元以上的前期项目,其中要有投资在50亿、100亿元以上的项目。实施“三五”开放计划。即年内新引进五家大型以上外资企业、五家大型以上中央企业(国有企业)、五家大型以上民营企业落地。

  截至目前,这县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已达80个(续建项目46个,总投资166.5亿元;新开工项目33个,总投资560.1亿元),涉及总投资726.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20亿元以上项目5个,30亿元以上项目5个。投资50亿元的华锐风电装备制造河北基地、投资110亿元的年产100万吨镍铁新合金材料、投资13.6亿元的新希望六和集团肉鸡产业链等21个新项目已经陆续开工建设,新项目涉及总投资506.99亿元,已完成投资2.5亿元。

  这县举全县之力招商引资,全面扩大对外开放,遵循“投资选择乐亭来,事事处处无障碍”的理念,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做到预约申办、专人协办、全程服务,全面实施联合审批,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并且制定了税收优惠、收费优惠、用地优惠等多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创造全方位良性循环的服务环境,帮助企业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迎来产业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全面提升城市管理体系建设水平   12-06-19
唐山乐亭电力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爱心服务侧记   12-06-18
探秘乐亭县珍稀皮毛动物养殖专业村   12-06-18
宾馆内见财起意 监控里民警寻迹抓贼   12-06-15
乐亭两乡亲因琐事棍棒相加 一人被抓   12-06-1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