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陡河水库防汛工作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6-27 8: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召开陡河水库防汛工作会议
陈国鹰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单宇)6月26日,我市召开陡河水库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当前防汛形势,对陡河水库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国鹰在听取了陡河水库管理处以及开平区、滦县、丰润区就防汛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就进一步做好陡河水库防汛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陡河水库既担负着全市生产生活用水的保障任务,又是全市拦蓄洪水、防洪减灾的重要屏障,陡河水库一旦出现危险,将严重危及市区及下游县(市)区的安全,做好陡河水库防汛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因此,必须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未雨绸缪、提前着手,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切实把陡河水库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万无一失。第二,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准备工作。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结合陡河水库防汛实际,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的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抓住主汛期到来前的有限时间,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强化抢险应急队伍建设、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加强监测和预报预警、落实群众安全避险措施、坚持科学调度雨洪资源等各项措施,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第三,要协调联动,努力确保安全度汛。防汛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各相关县(市)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确保陡河水库汛期安全。

  陈国鹰要求陡河水库防汛指挥部以及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陡河水库防洪保安的各项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努力夺取陡河水库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议召开之前,陈国鹰在市直相关部门、两河管委会、南湖生态城管委会以及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滦县、丰润区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陡河水库的防汛工程、抢险物料储备和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领导检查城市防汛工作   12-06-15
唐山:古冶全面做好汛期防汛准备工作   12-06-12
唐山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暨"三夏"生产工作会   12-06-07
唐山进入城市主汛期 城市防汛准备就绪   12-06-0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