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抱团帮扶”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6-28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抱团帮扶”好!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许贵元)

  近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全民在与笔者交谈如何把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引向深入时,兴致勃勃地说:“目前,我市1500多名驻村干部都在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扎实而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形成了‘抱团帮扶、合力攻坚、促进和谐、保持稳定’的良好局面!”

  所谓“抱团帮扶”,就是各级领导和各个部门,自上而下一条心,上下拧成一股劲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搞帮扶,同心同德谋发展,誓让旧貌换新颜。笔者在巡回走访驻村干部时,他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感慨万千。

  百姓利益大如天,干部责任重泰山。干部驻村就是帮助当地解决那些群众最急盼、最紧迫、最急需、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我市广大驻村干部能够按照省、市委的要求,把百姓的事记在心里,抓在手上,牢牢不放。许多驻村干部自觉维护百姓利益和农村稳定这个大局,他们颇有感触地说,只要百姓“需要”,我们就积极协调;只要群众“急盼”,我们就努力跑办;依靠群众,就必须取信于民!

  你跟百姓有多近,百姓对你就多亲。我们党的事业的根基在基层、活力在基层,血脉在群众中。广大干部特别是肩负特殊使命任务的驻村干部,只要我们自觉融于群众之中,与人民群众真正“贴心”“交心”“合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他们就会把你当“亲人”。有“知心话”愿意向你说;有“问题”敢于向你直诉。你只有捞到村情民意,才能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才能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打开驻村工作的新局面。

  抱团帮扶力量大,合力攻坚谱新篇。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要达到预期目的,必须全党关注、加大行政推动力度和督导检查力度。驻村干部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这是帮扶工作成功与否的关键。不可丝毫产生“我驻村、我做主”的自以为是、自我高明、脱离群众的英雄主义观念;更不可单枪匹马唱“独角戏”。许多驻村干部通过实践认识到,“抱团帮扶”是一条成功的经验,可以合在“心”上,帮在“点”上;帮钱帮物上项目,更要不忘帮“思路”,这是长久之计、长远大计、战略之举!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交通法规伴随平安出行   12-06-21
超市自选也不该放松服务   12-06-20
唐山经济稳增长意义重大   12-06-14
安全就是幸福   12-06-13
抓住新机遇 打造“增长极”   12-06-1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