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凉席“概念”花样多选择应适合自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02 8: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双面凉席卖得火   11-07-14

凉席“概念”花样多选择应适合自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立峰实习生王剑)天气一热,凉席自然也成了抢手货。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夏凉席价格普涨,且在材质、功能的宣传上可谓大玩概念:竹炭、水磨、纤维、提高睡眠质量、无甲醛等等,令人眼花缭乱。

  天气渐热,市民们开始忙着收起被褥换上凉席,反应迅速的商家们应时而动,将消夏必备品凉席摆上了柜台。昨日记者在市区一些超市发现,今夏凉席价格上涨明显,在北新道上一家超市,以单条150cm×200cm双人凉席为例,大多数售价在200元以上。凉席所打出的名目也是种类繁多,竹炭席、水磨席、纤维席、冰丝席……种种称谓令人眼花缭乱,其功能更是“齐全”:有帮助血液循环、改善睡眠的,有驱蚊灭螨保护皮肤的,有缓解风湿疼痛的,甚至有可以散发香气调节心情的。超市的凉席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今老百姓越来越注重健康,具有保健功能的产品很热销,尤其价位在二三百元的凉席近期销量一直攀升。

  不过,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些价格不菲的凉席本质上差别并不大,只不过是商家在销售上玩个“概念”。

  面对名目繁多的凉席,消费者到底该如何选择呢?多年从事凉席生意的杨素荣表示,选择凉席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年轻人体质较好,适合选择冰凉感较强的竹席;儿童和老人体质较弱,最好选择柔软、不易产生刺激的亚麻席;草席容易滋生螨虫,过敏性体质的人要慎选;藤席质软耐磨,吸汗性、透气性都很好,适合各类人群。凉席在使用期间最好勤擦拭,保持席面清洁光滑,睡觉时才会感觉凉爽、舒适。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