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部门重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03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交警部门重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钱春、海健、卢山)7月1日起,我市开始对市区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进行重点整治。7月2日,记者随交警上路检查发现,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时有发生。

  当天上午9时许,在八方购物广场前记者看到,通过治理行人翻越护栏现象较以前明显好转,但仍有个别行人翻越护栏,交警当场对翻越护栏的行人进行了说服教育。据市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伞学颖介绍,市交警二大队有针对性地对辖区重点路段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治理,通过劝导、警告,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支持,辖区内以前经常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路段已有所好转。

  在新华道与建设路交叉口记者看到,在交警和文明志愿者的共同维护下,大多数行人都能按照指示灯过马路,对于个别不按指示灯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的行人,交警当场给予了指正。市交警八大队翟静涛介绍说:“现在好多行人过马路时对信号灯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直行信号灯放行结束后就可以过马路了,而忽略了左转弯信号灯,而这时过马路由于还有左转弯车辆通行是相当危险的,所以广大行人一定要等到左转弯信号灯放行结束后才可过马路。”

  而在北立交收费口,记者随民警对驾驶人以及客运车旅客佩戴安全带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对过往车辆的随机检查发现,大多数驾驶人对此项规定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针对此种情况,市交警五大队民警不厌其烦地把不佩戴安全带的危害对每一辆检查车辆的驾驶人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每一位驾驶人都认识到了佩戴安全带的重要性。

  交警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否则将按规定进行处罚:行人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的,罚款5元;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的,罚款20元;非机动车和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罚款5元;驾驶人不佩戴安全带的,罚款50元、扣2分。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交警提示:珍爱生命,遵守交通法规(图)   12-06-30
唐山交警加强高校学生返乡车辆管理   12-06-28
报废桑塔纳变身电动车上路被查获   12-06-28
玉田交警连抓三名网上逃犯   12-06-27
爱心商家慰问执勤交警   12-06-2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