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游泳戏水注意安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04 8: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游泳戏水注意安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天气炎热,游泳的市民多了起来。根据以往的经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游泳戏水时要多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尽量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最好到有救生员的正规泳场。更不要到水库、湖泊、江河等不摸底和不知水情且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饭后、酒后不宜下水游泳,平时容易抽筋者不宜下水游泳。如果在游泳过程中,遇到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向周围人求救。

  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千万不要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在水中互相打闹,以免呛水和溺水。有的人认为自己水性好,喜欢游得远一些,殊不知,一旦溺水就可能错过救助的最佳时机。游泳爱好者尤其不要在湖中或者河中的急流和漩涡处游泳。

  在游泳过程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有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症状,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不要心存侥幸,觉得过一会儿就会好。

  家长们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同时,还要特别看管好自己的小孩。通常儿童安全意识不强,即使学会了游泳,也不能单独去水边游玩。马志伟 孙淑萍 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安全不是做给别人看的   12-06-30
省食安办检查唐山暑期食品安全工作   12-06-29
唐山蓝天幼儿园以消防演练促安全教育(图)   12-06-29
唐山: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   12-06-28
暑假请保护好您的孩子   12-06-2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