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天气炎热皮肤病患者骤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04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天气炎热皮肤病患者骤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连日来,我市气温较高,紫外线照射强烈,市协和医院皮肤病诊治中心接诊的手足癣、湿疹、日光性皮炎等皮肤病患者骤增。专家提醒,市民夏季防晒的同时要尽量保持皮肤清爽,皮肤瘙痒切莫随意抓挠。

  市协和医院皮肤病诊治中心富学东主任介绍,夏季是日光性皮炎高发季节,部分患者甚至有出现癌变的可能。预防日光性皮炎,应避免强烈阳光曝晒,外出时最好采取防护措施,如撑伞、戴宽边帽、穿长袖衫或涂搽防晒霜等。若疼痛红肿,就说明皮肤已经晒伤了,可用冰水敷,也可用黄瓜汁或西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数分钟,疼痛可消减。若起了水疱就是更严重的晒伤,应该避免摩擦皮肤致使水疱破裂。

  由于夏季气温较高,汗液浸渍在皮肤上,空气中的尘埃也会随着汗液黏附在皮肤上,很容易造成皮肤真菌感染。真菌生命力极强,在脱离活体的毛发、指(趾)甲、皮屑时仍可存活并保持毒性一年以上。如果接触病人用过的脚盆、毛巾、鞋袜,就容易染上手足癣,穿足球鞋和不透气胶鞋的人容易患足癣。足癣在治疗上比较复杂,不同类型的足癣、不同阶段甚至不同个体,选用何种药物没有统一的规定。因此,足癣患者应去正规医院积极治疗,并做到防治结合。

  (志永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医疗清风暖人心   12-06-25
唐山赖旺庄小学师生29年照顾地震截瘫患者(图)   12-06-19
唐山:迁安71万元善款救助181位大病患者   12-06-15
唐山:绝症患者求助社会爱心   12-06-06
好医生刘琼芳事迹感动唐山   12-05-3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