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民生 正文

公交爱心卡年检排长队大热天老人吃不消(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04 8: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公交爱心卡年检排长队大热天老人吃不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梁赞英实习生任雅姣徐陆)昨天一大早,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反映,近两天在唐山南站公交公司网点办理爱心乘车卡的老人特别多,而年检窗口少,等候时间长,加上天气炎热,让老人身体着实吃不消。他们希望公交公司多设立办理老年人业务的网点。

  昨天11时许,记者来到唐山南站公交公司老年人乘车服务中心,看见许多老人正在排队等候办理爱心卡新开卡或者爱心卡年检业务,烈日当头,老人们大都寻找一处阴凉等候,发售处的房间更是挤满了老人,一些老人手拿扇子不停地扇着。记者看到,现场有两个窗口在办理爱心卡业务,其中一个为收费窗口。75岁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他已是第二次来办理爱心卡年检业务了,“昨天8点多到的,排到180多号,等了半天被晒得难受,只得先回去了。今天又是8点多来的,排到了100多号,许多人等不及便离开了。”

  记者了解到,爱心卡是为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办理的公益性乘车卡,办理此卡需由老年人本人带相关证件办理,同时爱心卡需按售卡时间年检。昨日下午,记者拨通公交公司客服电话,当记者以老人家属名义询问办理爱心卡的地址时,该工作人员告知办理地点在唐山南站的公交公司网点。

  “唯一的业务办理网点给老年人带来诸多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从更人性化的角度出发,多设立几个办理老年人业务的网点。”72岁的刘先生说。

  线索提供:苏先生许女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公交车通到家门口   12-06-12
唐山:栗乡公交爱心送考   12-06-12
唐山公交总公司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12-06-09
唐山公交总公司开展微笑服务纪实   12-06-08
唐山公交总公司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12-06-0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