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为奖励基层群众喝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09 8: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为奖励基层群众喝彩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刘奂明)

  表彰年年有,今年不一般。

  7月4日,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市委、市政府决定,只对800名来自环卫工人、志愿者等最基层群体的先进个人给予每人2000元的物质奖励,而其他单位和个人仅获精神奖励。

  和以往大家司空见惯的表彰相比,对基层先进和其他先进区别对待,将表彰和奖励向最基层的群众倾斜,把鲜花和掌声献给最基层的群众,是本次表彰大会与众不同的、最大的亮点。

  这样的表彰,当然不是厚此薄彼,而是唐山对传统的表彰评比工作进行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全市人民从中不难看出一种依靠基层、关注基层、关爱基层、厚待基层的社会舆论导向。

  “人民群众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体,正是那些最基层的人、最普通的人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的贡献最大,作出的牺牲最多”,市委常委会在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表彰办法时,恰恰就是明确了这样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广大基层群众能不为之欢欣鼓舞、干劲倍增吗?受到奖励的来自最基层的群众,在表彰大会上成了最耀眼的明星、最开心的功臣、最自豪的群体。难怪获奖的保洁员石琪发自肺腑地说:“2000元的奖励,既是对我们付出辛苦的肯定,更是市委、市政府对最基层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厚爱,大家非常开心!”既然市委、市政府把基层群众放在心上,咱基层群众哪能不快马加鞭、鼓足干劲、勇创佳绩?!

  将表彰和奖励向最基层的群众倾斜,把鲜花和掌声献给最基层的群众,既是唐山市委、市政府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己任,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的生动体现,更是唐山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生动体现,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建设新唐山的热情。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抱团帮扶”好!   12-06-28
安全生产,从规范穿戴劳保用品做起   12-06-27
马路岂能做垃圾倾倒点   12-06-27
细节之处见“公德”   12-06-22
交通法规伴随平安出行   12-06-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