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刘荣德从艺60年声乐作品音乐会精彩上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11 14: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刘荣德从艺60年声乐作品音乐会精彩上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倪大辉)昨晚,燕山影剧院音韵悠扬,刘荣德从艺60年声乐作品音乐会在这里精彩上演,为市民带来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

  伴随着一曲悠扬动听的四人联唱《啊,唐山我的家园》,音乐会拉开了帷幕。整场音乐会由《色彩斑斓的乡音》《冀东沃土育良材》《山山水水都是情》《欢腾的冀东大地》4个篇章组成,艺术家们倾情演绎了刘荣德创作的极具冀东特色的民歌作品。78岁高龄的刘荣德也登台献唱。

  刘荣德生于河北卢龙,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曾任河北音协常务理事、唐山市音协主席、唐山群艺馆副馆长,是知名民族音乐理论家、作曲家、民歌演唱家、音乐社会活动家、书法家。出版专著有《乐亭影戏音乐概论》《冀东民歌研究》《冀东地秧歌》《民族唱法讲座》等,创作歌曲千余首,上百首获奖。2006年8月,刘荣德荣获中国民乐界最高奖项——民乐艺术终身贡献奖。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