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贤德妈妈”李瑞华 9年如一日照顾脑血栓婆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11 9: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贤德妈妈”李瑞华 9年如一日照顾脑血栓婆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今年53岁的李瑞华是滦县雷庄镇新店子村一名农村妇女,9年来,她悉心照顾生病的婆婆,是三里五村出了名的孝女。

  2003年,李瑞华81岁的婆婆突发脑血栓,昏迷不醒。那时家里生活并不富裕,孩子还小,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里还有10多亩地。李瑞华毅然撑起了这个家。

  不管春夏秋冬,李瑞华总是天不亮就起床,打扫院子、喂猪喂鸡,再做好饭菜。婆婆醒了,她帮婆婆穿好衣服,洗脸、梳头、穿鞋。“她伺候婆婆就像照顾孩子一样,既有爱心又有耐心。”同村村民告诉记者,李瑞华变着法儿给婆婆调理饮食,让老人每顿饭吃得都顺心顺口;每次外出,她都把婆婆爱吃的零食放到老人伸手可及的地方;一有时间就陪老人说话唠嗑,逗老人开心;婆婆大小便失禁,一天尿几条裤子,李瑞华总是不厌其烦地为婆婆换洗……

  “老人和儿媳李瑞华寸步不离。”一位村民说,“9年了,李瑞华老了很多,她的婆婆却越来越‘年轻’了。”在李瑞华的精心照料下,李瑞华90岁的婆婆面色红润,思路清楚,还能在家人的搀扶下行走。现在,李瑞华的婆婆逢人就说:“儿媳如亲生女,是贴心的小棉袄。”

  在李瑞华的影响下,她的一儿一女对老人也格外好,两个妯娌对老人照顾得也细致入微。李瑞华2011年被唐山市妇联评为“贤德妈妈”。 贾恒王建利 梁赞英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妈妈的四个本本   12-05-18
“妈妈”买来新电视(图)   12-05-17
唐山边防民警与孩子们一起“感恩妈妈”(图)   12-05-15
准妈妈青睐协和“孕妇学校”(图)   12-04-13
“‘妈妈’,请您一路走好……”   12-03-2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