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政府食安委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11 15: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要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单宇)7月10日上午,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审议并通过《唐山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听取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工业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总结一年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食安委主任王久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农工委书记、市政府食安委副主任刘建立,副市长、市政府食安委副主任高瑞华出席会议。

  王久宗就我市一年来的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食品安全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王久宗指出,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立一年来,监管机构建设全面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打击惩治违法犯罪效果明显,长效监管机制建设不断完善,舆论宣传和社会监督作用充分发挥,这些卓有成效的工作,都为做好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也要看到形势依然严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仍然存在,食品安全诚信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因此,必须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久宗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保障食品安全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新的形势,针对存在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当前和今后要做好抓紧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落实好食品安全的监管责任、加大抽检和监管的密度与力度、加大依法打击和宣传教育的力度等工作。与此同时,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整治,为促进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的持续好转,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饮食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刘建立就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全面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监管,提高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做好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农产品安全监管的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并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加大抽检力度,做好问题整治;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取得实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区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纪实   12-07-09
丰润一村民伪造印章包工程   12-07-06
今年唐山公路大修中修工程多(图)   12-07-06
唐山校安工程累计开工面积229.15万平方米   12-07-04
唐山:双桥里南一条道路治理工程正式启动   12-07-0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