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古冶 正文

唐山:古冶合并搬迁三个农村集市促物流业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11 8: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规划土地80亩提供免费摊位3000余个

  古冶合并搬迁三个农村集市促物流业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代海山、徐贺宁)近日,古冶区对境内自然形成的无水庄、古冶、卑家店等三个农村大集实施整体搬迁合并工程。三个集市的成功搬迁合并,标志着该区马路市场和农村塞路集市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随着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三个农村大集已严重影响了城乡环境和交通秩序。为做好三个大集的整体搬迁,古冶区将此项工作当作一项惠民利民工程来抓。在古冶大市场的南面,规划出80亩地作为三个大集合并后的新址,免费为商户提供3000余个固定摊位。新入驻的商户由该区职能部门进行统一管理,使之成为集农副产品、小商品买卖、旧物交易等多项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常日市场。三个大集的整体规划,更加方便了附近居民常日购物,进一步改善了城乡面貌,极大地带动了周边地区商贸物流业的发展。

  近年来,古冶区不断加强市场统一规划,在对三大集市进行整体搬迁的同时,还取缔城区内所有的露天市场、马路市场,并加大资金的投资力度,2009年以来,共投资14亿元,实施了古冶金街、金山商贸城、古冶大市场等22个大型商场、封闭市场建设改造工程。目前,新建唐百大楼林西购物广场、林西商贸城、唐家庄商贸城等11个大型商场、市场开业运营,群众的购物环境得到全面改善,城区形象将得到极大提升。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遵化市163户农村危房动工改造   12-06-26
滦县人社局实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制   12-06-21
市委常委会强调: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12-06-21
唐山:丰南农村实现高标准幼儿园全覆盖   12-06-19
滦南举办法律进农村文艺晚会   12-06-1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