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滦南两所学校跻身“全国红军小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17 8: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南两所学校跻身“全国红军小学”

顾秀莲李幼林宋太平出席仪式

王雪峰陈国鹰张国栋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韩志红、赵珺)7月16日,中国工农红军冀东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唐山英才红军学校授旗授牌感恩捐赠仪式在滦南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并为两所学校授校旗,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厅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李幼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出席。

  市委书记王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栋,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赵同香,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竞坤,副市长高瑞华出席仪式或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张国栋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唐山作为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的故乡,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是中国北方革命的发祥地之一。在唐山建立冀东革命英烈红军小学、红军学校,是对冀东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是弘扬伟大的红军精神、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的具体行动,是营造牢记历史、感恩奋进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牢记红色历史,在全市更加深入、更加全面地推进红色教育,让伟大的红军精神在唐山这块红色热土上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我们将勇担发展重任,始终保持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把唐山建设得更加繁荣、更加美好。

  此次活动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市委、市政府主办,滦南县委、县政府承办。仪式上向中国工农红军冀东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唐山英才红军学校授校牌和由232名老将军、老红军签名的军旗,为唐山英才红军学校授牌“全国红军小学劳动实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全国红军小学爱心大使颁发了证书。全国红军小学“儿童音乐启蒙工程——音乐教室”同时揭牌启动。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向红军学校捐赠了教学仪器、图书、音乐教室、书画作品。来自全国不同革命老区红军小学的学生表演了文艺节目。

  据悉,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于2007年由老革命家亲属倡导发起,截至目前已经完成118所红军小学的建设,覆盖了全国26个省市的革命老区。

  在唐期间,顾秀莲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滦南县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丰南惠丰湖公园及运河唐人街景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丰润评剧团创排《小英雄雨来》获全国大奖纪实   12-07-12
唐山:丰润4家企业亮相全国中小企业技术展览会   12-07-12
全国首家县区级国际跳棋协会唐山丰润成立   12-07-12
唐山摔跤协会选出新“掌门”   12-07-12
唐山市领导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导调度   12-07-1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