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丰南警方破获省督“2011.8.4”持枪抢劫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肖玉君 ) 近日,丰南警方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工作,成功破获省督“2011.8.4”持枪抢劫案,并带破涉案价值30余万元的盗窃汽车案件2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安某、韩某、卢某。

  2011年8月4日2时40分,天津籍货车司机刘某驾驶货车途经丰碱公路与沿海公路交叉口时,突遭一辆黑色伊兰特轿车拦截,从车上下来两名男子持钢珠枪威胁刘某,并将刘某车玻璃打碎,抢走现金500元。

    涉枪案件发生后,丰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成由刑侦大队民警成立的专案组开展侦查,但由于无明显线索,案件一直未能侦破。

  2012年2月,全国刑侦系统“灭枪”专项行动开始,此案被省厅刑侦局列为督办案件,为此,丰南警方再次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深入侦查。6月20日,专案民警根据线索查扣一辆沧州市青县公安局2011年8月1日立案上网的被盗马自达6轿车,在车内发现汽车解码器、干扰器等作案工具。经深入侦查发现该车使用人系丰南区卢某。专案民警顺线追踪,于6月29日赶赴辽宁省营口市,在一洗浴中心内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抓获。

    经审,卢某交代马自达6轿车系从安某、韩某手中顶账所得,其他事实概不交代。进一步侦查发现:安某、韩某二人因抢劫罪正在冀东监狱服刑,且卢与安某、韩某交往密切,专案民警经分析认为该三人极有可能是一个盗车团伙。安某、韩某二人被判抢劫罪行的作案时间、侵害对象、使用的枪支、驾驶的车辆与“2011.8.4”持枪抢劫案相同,分析认为“2011.8.4”抢劫案极有可能系二人未交待出的罪行。

  2012年7月11日,专案民警将安某、韩某自冀东监狱解回。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二人供述了“2011.8.4”抢劫案犯罪事实,并交代了2011年7月份期间,在卢某的指使下,购买解码器、万能钥匙、干扰器等物后,窜至廊坊大城县、沧州青县等地盗窃马自达6汽车作案2起、撬盗车内财物作案2起,涉案价值30万左右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安某、韩某已被羁押于丰南区看守所,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第八届运动会自行车比赛落幕   12-07-12
唐山:丰南已竣工260个帮扶项目   12-07-12
市领导到205国道丰南至古冶段改建工程现场办公   12-07-10
唐山:丰南实施“四大工程”打造人才强区   12-07-1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