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省委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检查组来唐山检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19 8: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省委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检查组来我市检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愫)7月18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海生率省委第四检查组来我市,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决策部署情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出席并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振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分别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工作的有关情况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我市坚持把转方式、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实施“一产抓特色、二产抓提升、三产抓拓展”经济发展战略,以农业产业化为途径,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以项目为抓手,全面提升工业经济竞争力;以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为导向,推动服务业扩规模、上层次,攻坚克难,扎实苦干,全市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平稳发展的态势。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2800亿元,增长11%;完成全部财政收入394.4亿元,增长12.1%。我市以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执行力为目标,不断提升监督检查工作科学化水平,围绕“一产抓特色、二产抓提升、三产抓拓展”经济发展战略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围绕“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围绕曹妃甸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开展监督检查,并结合我市重点项目多、工矿企业多、资金流量大的实际,重点加强了对项目的监督检查,有力保证了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陈国鹰在主持汇报会时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检查组的要求,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一产抓特色、二产抓提升、三产抓拓展”产业发展战略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完善思路、细化措施,全力抓好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努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把优化发展环境和改善生态环境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走在全省改革发展的前面,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在唐期间,检查组一行还将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抽查我市部分县(市)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工作的有关情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创城办检查路北城乡接合部 卫生死角多   12-07-13
唐山创城办督导组检查路北城乡接合部   12-07-13
让乘客下车步行逃避检查 中巴车超员5人受处罚   12-07-12
唐山质监局打击伪造冒用能效标识产品   12-07-11
省政府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督导检查组在唐山检查   12-07-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