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优化发展环境重在“以人为本”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19 8: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优化发展环境重在“以人为本”

□许贵元

  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人民群众是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主体力量。在优化发展环境中,只有坚持“以人为本”,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形成同心同德、坚定不移的良好氛围,这样倾力打造、不断创新、优化发展环境才能收到实效。

  实践证明,优化发展环境必须依赖“人”的全面发展,抓住了“人”,就是抓住了“根本”,就是抓住了“关键”,就是抓住了“靠山”。因此,在优化发展环境中,我们要把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如下方面:

  “群众观念”要强化。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推动历史前进和社会进步的伟大力量,也是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的创造者,在人民群众中蕴藏着不可估量的生产力。优化发展环境,必须全心全意依靠人民群众,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尊重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千方百计激发和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挖掘和释放社会生产力,形成一股气势磅礴、所向披靡、一往无前、跨越巅峰的强大动力。

  “干部作风”要过硬。优化发展环境,党员干部必须身体力行。这就要求作风必须过硬。干部作风主要是指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而言的。过硬的干部作风来自于“官德”的修养和历练。“官德”连着“官风”,“官风”体现“作风”。领导干部只有政治坚定、理想远大、信仰不动摇,才能有良好的“官德”和过硬的“作风”。而“思想作风”对“工作作风”起着“支配”和“先导”作用。也可以说,“思想作风”是“工作作风”的“动力”和“活力”。向“作风”要生产力,就是强调时时刻刻不可松懈干部作风建设和不断转变干部作风,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对广大人民群众的“领”和“导”的积极作用,用良好的作风去感召群众,影响群众,凝心聚力。这样才能干群团结谋发展,同心同德创辉煌。当今,群众最反感华而不实、脱离群众、慵懒无为的干部作风。我们应该认真汲取这个教训。

  “奋斗目标”要实现。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是我们的总目标。今年是“十二五”的关键之年。通过进一步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保民生、稳增长、促和谐”的步伐,使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领导亲自抓项目,马不停蹄跑项目,抢抓机遇上项目,内引外联拉项目,广开门路筹资金,都是为了实现我们的总目标和总任务。上半年已经过去,我们要争分夺秒再大干,勇挑重担冲在前,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创先争优”再深化。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创争活动,我市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突出,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彰显,为唐山全面推进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也创造和积累了一些被中央和省委充分肯定的好经验、好做法。我们要坚定不移、毫不松懈地抓下去,按照中央和省委近期提出的“创先争优无止境”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创先争优活动高潮,做到创先不止、争优不停,对标赶超,跨越发展,让党旗更加鲜红,以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和辉煌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上一份厚礼!。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优化发展环境半年考评动员部署会议   12-07-13
设立“优化发展环境督察专员”好   12-07-12
曹妃甸新区今年实施大规模绿化提升工程(图)   12-07-10
唐山举行第四场优化发展环境新闻发布会   12-07-10
唐山:开平政法系统多措施主动服务助经济发展   12-07-0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