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56年来次强暴雨袭唐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23 7: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56年来次强暴雨袭唐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珲)记者从7月22日召开的全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上了解到,受副热带高压和西风槽共同影响,7月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天气,中北部地区普降大暴雨。据市气象台人工观测站数据显示,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09.2毫米,市区降雨量为166.6毫米。这次降雨之大历史罕见,是我市自1956年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的第二大暴雨。

  据了解,这次强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我市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乡镇有103个,遵化有7个乡镇降雨量超过200毫米,达到特大暴雨量级,最大降水出现在遵化上关水库,降雨量为261毫米。

  受本次降水影响,我市境内大部分河道均有不同程度的径流产生,其中沙河水平口水文站和陡河唐山水文站产生了小的洪水过程,流量分别为108立方米/秒和53立方米/秒。我市境内河道均在警戒线水位以下运行。上关水库、龙门口水库在汛限水位以上运行,分别超汛限水位3.26米、0.06米。其他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受本次降水影响,各水库均有不同程度的入库径流产生,境内大中型水库共蓄水23.8亿立方米,比21日8时多蓄水1.1亿立方米。

  此次强降雨共造成玉田县3个乡镇、9.3万亩农田受涝;遵化市北部山区兴旺寨乡等3个乡镇出现房屋进水、人员被困,堡子店镇河道满溢,冲毁农田;迁西县冲毁桥梁5座、通讯及供电线路1000余米,转移3000余人,淹没农田3000余亩、果树2万株。其余各县(市)区洪涝灾害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面对罕见暴雨,我市防汛指挥部科学决策、靠前指挥,水务、城管、国土、住建等部门通力配合,全力应对,截至目前,全市范围无人员伤亡、无房屋倒塌。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一矿区职工宿舍因暴雨致地陷6人失踪   11-07-31
唐山启动顶级防汛预案应对50年一遇特大暴雨   11-07-26
唐山:52个乡镇降大暴雨 104个乡镇降暴雨   11-07-2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