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迁安:众人齐心救助患绝症女举重冠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25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众人齐心救助患绝症女举重冠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前,在迁安市徐流营村,一个正值花季的省级女举重冠军的病情牵动着山村乡亲们的心,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她筹集医疗费。

  7月17日上午,徐流营村委会大院内,上面写有“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的红色捐款箱格外醒目。许多村民聚集于此,没等村里的大喇叭广播,便10元、20元地将善款塞进捐款箱内。

  被救助的姑娘名叫郭玉凤,今年20岁,家住迁安市杨各庄镇徐流营村,现就读于唐山市体校。2010年,郭玉凤曾代表我市参加河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女子举重比赛中获得了58公斤级冠军并打破了省运会记录。去年3月,郭玉凤被查出患上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一年多的救治让郭玉凤家债台高筑,然而,做手术急需的60万元费用还没有着落。

  郭玉凤的病情牵动着全村村民的心。徐流营村老百姓在村两委的带领下,自发组织了这次爱心募捐活动。迁安市环保局一位驻村干部得知郭玉凤的遭遇后,及时向局领导做了汇报,该局在领导班子成员间展开小规模捐款,随后将4000元送到了捐款现场;迁安市慈善协会送来了2万元;杨各庄镇政府捐款7189元;镇里的“摇篮爱心基金”送来了1000元;迁安市交通局物资供应站的6名职工得知消息后,送来了3000元爱心款……不到一天半时间村里就收到爱心捐款71140元。

  每一份爱心的加入,都可能成为改变花季姑娘命运的筹码。如果您也想帮助郭玉凤,请与郭玉凤的父亲郭少东15027510469或者迁安市杨各庄镇徐流营村书记白玉东13663350899联系。

  (全小松 国立英 杨文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