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19人被困电梯 滦县消防队员撬门施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26 8: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9人被困电梯 消防队员撬门施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7月23日下午,滦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大楼一部电梯在运行中突发故障停止运行,导致乘坐电梯的19名市民被困在电梯内长达40分钟。接警赶来的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器材,成功将所有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当日16时15分,滦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滦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电梯内有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官兵迅速出动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5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该医院住院大楼两部电梯已全部停运。消防官兵迅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有19人被困在住院部4层的电梯里,医院维修人员已经维修了10多分钟,未见效果,且已经有一老人因天气炎热,电梯内通风情况不好出现缺氧晕厥情况。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利用破拆器材施救。20分钟后,在消防官兵们的努力下,电梯夹缝被成功撑开,19名被困人员在消防官兵的指挥下离开了电梯。据了解,除那名晕厥的老人和一孕妇被医院医护人员送到治疗室进行吸氧救治外,其他人员虽然精神疲惫,但并无大碍。

  滦县警方提示:乘坐电梯出现故障时,千万不要惊慌,要及时报警并配合消防人员的救助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企事业单位,尤其是负责公共场合电梯的主管部门,一定要对电梯进行定期维护和检修,切莫为节省资金而罔顾群众生命,酿成悲剧。 (俊杰志明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二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组图)   12-07-13
唐山召开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2-07-07
唐山消防官兵大货车内救出重伤司机(图)   12-07-05
货车车头脱离车身司机被困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12-07-05
唐山蓝天幼儿园以消防演练促安全教育(图)   12-06-2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