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康复村村民地震纪念墙前祭亲人(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26 8: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36年前那场举世罕见的强烈地震,让今天的人们依然隐隐作痛。临近“7•28”,7月25日,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共产党员唐山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赶到了唐山市康复村,他们将12名地震致残的康复村村民一一抱上车,拉上轮椅赶赴唐山抗震纪念墙,让这些康复村的村民们得以更近距离的缅怀那场地震中逝去的亲人和同胞。

  也许是老天仍为36年前那场地震中逝去的唐山同胞伤怀,刚刚赶到唐山地震遗址公园,阴霾的天空就下起了雨。志愿者们将前来祭奠的康复村村民一一抱下车,安顿在其各自的轮椅上,给他们披上雨衣,打上雨伞。志愿者们推着手捧鲜花的康复村村民缓缓走到镌刻着地震逝去同胞名字的地震墙前,为逝去的亲人默哀,为仍幸存的人们祈祷。

  “地震中我失去了11位亲人,妻子和我一样在地震中成为了高位截瘫伤员,身体和精神的压力曾让我们何其艰难,但在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我们依然在幸福的包围中活着,是幸运、是幸福,也更是代替那些震亡的同胞们享受现在的美好生活。”唐山市康复村村民韩忠全说,此次是他第二次来地震墙前缅怀亲人。由于行动不便,这样的缅怀方式是种奢侈。“每年这个时候,我们这样的人缅怀亲人的愿望会更加迫切,虽然过去了36年,但看着地震墙上那密密麻麻逝去同胞的名字,我才感觉和他们更亲近些。”据了解,多年来,针对唐山康复村的实际,唐山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先后组织村民们开展了轮椅攀山看唐山、轮椅踏青游南湖、轮椅揽胜阅新城、轮椅爱家知古今等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还与康复村村民结成帮扶对子,给每一名康复村民发放志愿服务爱心联系卡,以便需要帮扶的村民能够便捷地与志愿者取得联系;唐山公司的领导也逢年过节带上慰问品到康复村进行慰问,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存在困难等,让村民们时刻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稿源 燕赵都市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省级抗震安全示范小区将落户唐山丰南   12-04-07
省级抗震安全示范小区将落户丰南   12-04-05
唐山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大型315宣传活动(图)   12-03-16
唐山:新春抗震纪念碑广场演出好戏连台(图)   12-02-02
唐山地震局:加快农村抗震民居建设   11-12-0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