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滦南宋道口镇小营村集体捐款修筑爱心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30 9: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宋道口镇小营村集体捐款修筑爱心路

  本报讯(庆军、孟丽、翠艳)近日,凝聚全体村民爱心的村内7条道路和村头2条通道共2000延长米全部硬化完毕,村民看着大家捐款修筑的爱心路都兴奋地说,小营村要更名为“幸福村”。

  滦南县小营村坐落于宋道口镇东北方向3.5公里处,是一个主要靠务农和外出打工维持生计的小村庄。全村总土地面积566亩,进出村共有9条道路,并且全部是机耕土路。晴天有车行驶在路上,便会沙尘漫天;如遇雨天,更是满路的泥泞,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制约了本村经济的发展。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2012年春,新一届两委班子成立后,村主任王维宾看到村子的现状,大胆提议:“在不动用村委会一分钱的情况下,全部自筹资金开槽修路。”班子成员和全体村民纷纷拍手称快。他率先拿出辛苦积攒的10万元钱,支部书记王维生也拿出1万元,村民王永革闻讯捐款2万元,王永强捐款1万元,崔国栋捐款1万元,王文杰捐款1万元,崔万秋捐款1万元,王俊峰捐款1万元,崔国顺捐款1万元……94岁高龄无任何经济来源的王玉芝老人也送来100元,低保户残疾人王洪三捐款100元,王洪涛老人在自己捐款后又为其两岁的小孙子捐款100元,老人动情地说:“修路是造福百姓的好事,我要教育孩子从小做一个有责任、有爱心的人。”就这样,全村村民累计捐款24万元。同时,村民王维义捐助水泥250吨,石渣100立方米。本村47岁党员崔万平带领自己的工程队义务修路。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小营村内的7条道路和村头2条通道共2000延长米全部硬化完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钢气体公司职工为革命老区捐资修路   12-04-18
冀东油田筹资180万元为帮扶村修路   12-03-31
读者来稿:村民合力破解修路难   11-11-09
本网记者走基层:走近铁路修路工   11-11-09
唐山:东胡村俩老板捐资20万元修路福泽乡里   11-11-0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