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30 8: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寻找1976年声援唐山抗震救灾千人签名条幅的海外侨胞
“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活动正式启动
李祖沛马法严陈国鹰曹征平张国栋郭彦洪出席启动仪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韩立强、张磊)7月28日,在纪念唐山抗震救灾36周年之际,我市在地震遗址公园博物馆前广场正式启动“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活动,以寻找1976年声援唐山抗震救灾千人签名条幅的海外侨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唐山与海外华侨华人的沟通和联系,更好地推动唐山与海外的经济文化交流。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侨联顾问李祖沛,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法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曹征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栋,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连营,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张艳春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曹征平主持。

  “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活动缘于2009年唐山地震博物馆筹建初期,我市著名摄影家常青捐赠的一件珍贵条幅。条幅长12米,宽1.2米,上面印有“向灾区中国人民致慰致敬”11个大字,并有1145个旅居海外的团体和个人的签名。这是在当时特殊历史条件下,海外华侨华人用特殊的方式对遭受大地震灾害的唐山人民特殊的慰问,饱含了海外华侨华人的拳拳之情、血脉之亲。中国侨联和省侨联领导了解这一情况后,认为这一条幅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可以通过寻亲活动推进唐山与海外的交流联系,增进友谊和合作。市委、市政府对此也高度重视,决定启动“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活动。

  李祖沛在讲话中指出,地震36年来,唐山人民创造出了令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吞山河的时代壮歌。唐山不愧是英雄的城市,唐山人民不愧是英雄的人民。开展“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活动,既体现了回报多年来海外华侨华人关心支持唐山的感恩情怀,也是丰富和拓展侨联工作内容的重要举措,中国侨联对此项活动将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衷心希望唐山市以此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走向海外、走向世界的渠道,加深唐山与海外华侨华人的沟通联系,更好地向世界展示和宣传唐山。

  陈国鹰在讲话中指出,巨大的灾难磨砺了唐山这座不屈不挠的城市,人间的大爱真情造就了唐山这座感恩的城市。开展“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活动,就是要感念广大海外侨胞在抗震救灾中给予唐山人民的无私援助和真情慰藉,表达全市人民真诚的感恩之情;就是要使全市人民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全市人民奋力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以新的发展成就回报海外同胞的无私援助;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唐山与海外华侨华人和各界朋友的友谊与合作,共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海外侨团代表、美国河北同乡会会长、美国西部华商会会长、美国AFG金融集团董事长巨永建在致辞中表示,海外华侨华人为唐山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高兴,对唐山人民的抗震精神深表钦佩。海外侨团愿做唐山与海外沟通联系的桥梁,积极参与唐山的建设,并尽可能地帮助唐山寻找到当年签名当事人或其亲属。

  启动仪式上,李祖沛、马法严、陈国鹰共同启动了象征“唐山感恩·海外寻亲”活动正式启动的水晶球。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寻找签名当事人或其亲属,借2016年在我市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之机,结合开展抗震救灾40周年纪念活动,集中邀请签名当事人或其亲属、唐山籍海外高层次人才、海外著名民间人士,来唐参加活动,通过他们进一步扩大我市的对外宣传,带动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关注唐山、支持唐山。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千余名地震截瘫患者创造生命奇迹   12-07-28
唐山地震局:市区现有建筑全部是8度设防   12-07-28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