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公祭24万地震遇难同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30 7: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公祭24万地震遇难同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倪大辉)7月28日是唐山抗震救灾36周年纪念日,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内乐声低回,格外庄严肃穆,我市在这里隆重举行向唐山“7·28”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献花篮仪式,向在唐山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清晨,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内凭吊的人络绎不绝,人们在纪念墙前长久地肃立,以文明的方式祭奠罹难的亲人,纪念墙下铺满了黄、白两色菊花,公园内气氛肃穆庄重。

  上午9时许,向“7·28”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献花篮仪式开始。参加仪式的300余名各界代表面向纪念墙静静肃立,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6名武警礼仪兵抬起3个花篮,缓步前行至纪念墙前。全体在场人员肃立,向在“7·28”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默哀。

  之后,各界代表依次来到纪念墙前献花、鞠躬,代表全市人民向罹难同胞、抗震英烈表达怀念和敬意。他们有的来自部队,有的来自机关,有的来自厂矿企业。他们在寄托哀思的同时,更充满了对新唐山美好未来的企盼与豪情。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全国网媒记者参观唐山地震遗址 祭奠遇难同胞   11-06-2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