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河北高招本科三批一志愿缺额97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7-31 7: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本科三批一志愿缺额97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珲 河北青年报记者高其伦)昨日是我省高招录取进入本科三批的第一天,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该批次在完成一志愿投档后,文理科缺额共计97个。明日12时,将开始征集工作,相关考生须抓住最后一次本科阶段的志愿填报机会。

  此外,明日至8月4日,我省高招录取也将迎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志愿填报工作。

  今年文理科缺额一共97个

  昨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召开了我省高招录取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我省高招录取已完成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含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含特殊类型批)、对口本科及部分单招院校的招生计划,共录取考生126369人。据介绍,该录取人数如不将单招人数计算在内,已比实际计划净增录取人数7017人。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吴迟迟介绍了本科三批的最新录取进展。在本科三批进行完一志愿投档后,在274所文史类院校中,有11所院校出现缺额,共计67人,院校满额率与计划完成率略微下降。

  “288所理工类院校中,仅有一所院校出现缺额,缺额数为30个。”吴迟迟说,理科院校的满额率为99.65%,一志愿完成率为99.92%,均比去年有所上升。文理缺额97人,与去年本三批一志愿结束后的缺额数量相差不大。

  考生和家长更加认可本三院校

  据了解,相对于去年的招生规模来看,今年参与我省招生的本科三批院校,文史类院校增加了11所,理工类院校增加了8所,招生计划也相应增加。同时,今年的考生人数却减少了,然而本可能出现的大规模缺额情况却没有发生在一志愿投档中,这是为什么呢?

  对此,吴迟迟解释说,今年考生和家长对本三院校认可度明显提高,考生报考本三的比重大幅增加是没有出现大幅缺额的主要原因。

  “一些本科院校的独立院校或民办院校因为毕业证书不同、高额学费等原因,在过去被不少报考考生不认可。”吴迟迟说,“今年来看,省内的众多本三院校没有提高学费,而考生家庭的经济承受力增加了,所以考生和家长愿意掏钱读本科。”

  吴迟迟称,本三院校近年来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和专科就业不理想等因素也是众多考生和家长倾心报本三的重要因素。

  明日至8月4日,抓紧最后一次报本科

  据业内人士透露,虽然本科三批的一志愿缺额数量不大,但是按照往年招生规律,部分线上考生或因志愿不理想、不符合条件等原因出现退档,实际征集缺额数量会增加。

  按照我省招生安排,明日12时至8月4日8时,将进行本科三批的征集志愿填报工作,这也是本科阶段招生的最后一次本科志愿填报工作,相关考生须及时关注我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布的缺额院校及缺额专业,抓紧填报志愿。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市创城办抽查学雷锋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推进活动   12-07-26
今明两天抓紧集中报志愿   12-07-26
市创城办抽查学雷锋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推进活动   12-07-26
唐山:迁西团员志愿者爱心献给五保老人(图)   12-07-26
唐山:永红桥街道开展系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图)   12-07-2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