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唐山对火车站汽车西站周边存在问题进行督导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8-02 7: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综合督导局对唐山火车站汽车客运西站周边存在问题进行督导
对发现问题进行通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卢山)8月1日,市综合督导局按市领导要求,组织相关单位对唐山火车站、唐山汽车客运西站周边存在的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五小行业”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现将当日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唐山火车站周边

  公共环境方面:

  1.火车站临时广场西侧道路两侧、赖旺庄南北街两侧门店周边存有较多散落垃圾和卫生死角。此问题未整改(责任单位:路北区、市城管局)。

  2.火车站赖旺庄南北街两侧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积如山、南北街两侧墙体上乱写乱画非常严重;火车站临时广场南侧公厕管理不到位,便池冲洗不及时,蚊蝇多、异味大,卫生脏乱差;火车站临时广场西侧道路与赖旺庄南北街交叉口处地面破损严重,积存较多污水。此问题未整改(责任单位:路北区)。

  3.火车站广场西南侧公交车停车场没有排水设施,加之清扫保洁不到位,此处经常积存大量污水。此问题未整改(责任单位:市城管局、市公交总公司)。

  4.火车站进站口南墙上乱贴乱画非常严重,此问题已经整改(责任单位:铁路唐山站)。

  5.火车站内地面有破损现象,候车室地面多处破损、保洁不到位,候车厅及公厕有吸烟现象。此问题未整改(责任单位:铁路唐山站)。

  6.候车室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设置不规范,志愿服务人员少,无台账记录。此问题未整改(责任单位:铁路唐山站)。

  公共秩序问题:

  1.火车站出站口台阶以上常有数名举牌拉客人员,出站口秩序混乱。此问题未整改(责任单位:北京铁路局天津公安处唐山站派出所)。

  2.火车站候车室有一精神病乞讨者,长期滞留在候车室大厅内,严重影响周边旅客正常候车。此问题未整改(责任单位:铁路唐山站、市民政局)。

  3.火车站广场举牌拉客流动人员较多;出站口台阶下有数辆电动三轮车停放待客。此问题未整改(责任单位:市公安公交分局)。

  4.火车站临时广场西侧道路两侧一些门店在门前用石头、杂物私占停车位,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此问题未整改(责任单位:路北区)。

  5.火车站临时广场西出口四十多辆电动三轮车乱停放、乱行驶、争抢客源;临时广场西侧道路和赖旺庄南北街时常发生堵车现象。此问题未整改(责任单位:市公安交警支队)。

  6.火车站广场内时有袒胸露背人员流动,因雨天未见该现象(责任单位:市公安公交分局)。

  “五小行业”问题:

  1.火车站周边50多家“五小”门店基本上属无证照经营。此问题未整改。

  2.多数“五小”门店周边环境卫生很差,店前、店后乱堆乱放垃圾和杂物。此问题未整改。

  3.小餐饮店厨房卫生极差,无餐具消毒、卫生培训和“五病”调离记录,无禁烟标识,苍蝇密度超标。此问题未整改。

  4.火车站广场治安岗亭东侧一食品摊点无证经营,摊点周边有散落垃圾,数次督导至今未取缔。该摊点因雨天虽未摆放,但相关零售设备依然存在。

  (以上4个问题责任单位:路北区、市卫生局、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

  二、唐山汽车客运西站周边

  1.车站前西山道与站前路交叉口交通秩序十分混乱,经常出现多辆出租车在出站口南侧便道停放待客,多辆电动三轮车在出站口两侧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待客和随意穿行,严重阻塞交通。此问题未整改。(责任单位:市交警支队、市交通局)。

  2.站前路公交枢纽(2路车等公交车始发站)南侧二十多辆电动三轮车占据非机动车道停放待客;站前路与南新道交叉口南侧十多辆电动三轮车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环境和市容形象。此问题未整改。(责任单位:市交警支队)。

  3.站前路汽车客运西站至火车站之间路段道路西侧,有流动摊贩等现象;站前路公交枢纽南出口附近有流动商贩在便道上摆摊设点,在路面上摆放石块划占摊位,严重影响市容形象和车辆正常通行。此问题未整改(责任单位:路北区)。

  据了解,近期市综合督导局将组织有关部门,对上述问题进行持续督导,实行每日通报。希望各相关责任单位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对标完善,整改提高,全力巩固全国文明城创建成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创城督导组抽查开滦所属居民小区   12-07-28
唐山:督导组抽查窗口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12-07-28
唐山创城办抽查市区主道:抽查地段工作不达标   12-07-27
唐山创城办抽查体育场馆秩序卫生   12-07-2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